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北京春节烟花销售16.9万箱 比去年微降1.17%

2016-02-15 09:5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5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截至目前,北京市烟花爆竹已经停止销售,今年春节期间北京共销售16.9万余箱烟花爆竹,比去年的17.1万箱略有下降,集中燃放持续的时间比往年明显缩短。

  今年春节是北京烟花爆竹禁改限的第11个春节。据通报,2月7号至2月12号,也就是除夕至初五之间,北京确保禁放点、销售点、燃放点安全,全市不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重特大事故的目标基本实现。全市10万多处禁放点,719处烟花爆竹零售网点和859个集中燃放点都没有出现安全问题。

  据了解,为了做好初五的烟花爆竹管理工作,北京市各部门,各地区共组织控制力量66万多人,而北京市公安局也继续动用了卫星信号车和警用直升机实时掌握全市以及重点地区的情况,据统计,截至13号晚上12点,今年春节全市烟花爆竹共销售了16.9万多箱,比去年17.1万箱略有下降,降幅是1.17%,而集中燃放持续的时间也比往年明显缩短。从除夕0点至初五晚上12点,全市因燃放烟花爆竹共伤103人,同比下降4%,也没有死亡、摘眼球等情况发生,同时因为燃放烟花爆竹接到的火警是58起,同比下降了23%。

  北京市政府烟花办提醒市民,在全市的五环路内,初二至十五,每天的7点到24点可以燃放烟花爆竹,正月十五的24点之后,五环路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第一远离十六类禁放点,要适度理性燃放,确保公共安全。第二积极地响应北京市委和北京市的号召,不放、少放烟花爆竹减少污染排放,为北京的蓝天贡献一份力量。下一步北京市政府也将继续加大对非法伪劣、超标烟花爆竹的查处打击力度,确保2016年的春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取得成功。

编辑:姜萍

关键词:北京;烟花爆竹;销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高速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交通委发布绕行提示

今天是大年初五,北京市高速路也将迎来节后首个返程客流高峰。

2016-02-12 11:13:00

北京烟花爆竹销量连续5年下降 残屑同比降3成

今年春节是北京实施烟花爆竹"禁改限"令的第十一年。那么,今年的除夕,北京市民燃放烟花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2016-02-09 10:56:00

北京部分地区PM2.5一夜飙升10倍

受集中燃放烟花爆竹和区域扩散条件转差的影响,从20时开始,PM2.5浓度呈急剧上升趋势,南部地区达到严重污染水平。预计污染峰值时段出现在今天凌晨1点左右。

2016-02-08 11: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