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云南洱源地震致上千人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达1105万元

2016-02-10 11:5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理2月10日消息(记者陈鸿燕)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大理洱源县“2·08”地震后,经工作组进村入户统计核查,上千人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达1105万元。

  目前,地震造成乔后镇、西山乡的新坪、永新、黄花坪、胜利4个村委会部分民房墙体拉裂、屋瓦受损,1550人受灾,县乡村道路部分路段路沿垮塌、涵洞坍塌和路基下沉,无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情况。截至目前为止,民房一般损坏326户978间19560平方米,经测算,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25万元。基础设施县道损坏83.5公里,乡道损坏87.4公里,村道损坏23公里,经测算,道路经济损失780万元。共计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105万元。

  洱源县由县级领导带队组成4个工作组到4个村委会,进村入户全面开展灾情统计核查,全面完成了灾情核查和排险工作。发放棉被300张、大衣350件、大米12吨、香油3吨,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下一阶段,将继续做好震情监测,加强震情的监测、预测预警工作,及时掌握信息;继续做好群众安抚工作,继续调集和发放好生产生活物资,确保震区人心安定、社会稳定;加强应急值守工作,确保人员在岗在位,上下信息畅通;及早谋划好震区受损民房和基础实施的修复工作。另外,去年8月由诚泰保险公司和大理州人民政府签订并实施的《云南省大理州政策性农房地震保险试点方案》,将地震灾害受损最严重、与群众切身利益休戚相关的农房和生命作为重点保障对象,充分利用保险机制参与“灾前预防、资金筹集、灾害补偿、恢复重建”工作,也将为大理州82.43万户农房和356.92万城乡居民提供地震巨灾保险保障。

编辑:任芳

关键词:大理;地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大理国际茶花大会2月21日开幕

2016大理国际茶花大会、第十届中国(大理)茶花博览会、第二十六届中国(大理)兰花博览会、第九届中国大理国际兰花茶花博览会(以下简称“四会“)将于2月21日至26日在大理举行。

2016-01-08 18:05:00

大理|不在他方,只在此处建一个永远不搬的家

高样姐萌生了回大理定居的想法,从紧挨着儿童时期的老屋(现在的无舍)的地方建了一间客栈。从下午到黄昏,坐在楼顶的木椅子上,面朝洱海苍山,品尝着主人亲手准备下午茶,感受世间温度,感触美好生活。

2015-09-02 00:00:43

大图影像工作室 :百样大理

不同的人、不同的眼光、不同的作品,看到百样的大理。摄影也许是偶然性的,或许又是必然性的,与时间、光线、空间和物体有关。而胶片和手工银盐影像更是传统摄影及工艺对时间消逝的一种记忆方式。

2015-08-05 22:41:3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