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国家旅游局公布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

2016-02-07 10:5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7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家旅游局2月6日发布消息称,经过地方人民政府自愿申报、省级旅游部门推荐、国家旅游局组织专家审核,海南省和北京市昌平区等262个省、市县成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

  全域旅游是将特定区域作为完整旅游目的地进行整体规划布局、综合统筹管理、一体化营销推广的发展模式。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其《全域旅游大有可为》的署名文章中称,全域旅游能实现几大转变:首先是从单一景点景区建设管理到综合目的地统筹发展转变;从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从导游必须由旅行社委派的封闭式管理体制向导游可以自由有序流动的开放式管理转变;从景点景区内部的“民团式”治安管理、社会管理向全域旅游依法治理转变;最终来实现从小旅游格局向大旅游格局转变。

  据了解,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原则上为2到3年时间。国家旅游局将制定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指南,加大对于创建工作的指导力度。对于旅游业率先实现当地经济贡献率15%和新增就业贡献率20%,率先实施“1+3”旅游综合管理和综合执法模式,旅游厕所建设率先达标,旅游数据中心率先建成的创建单位,国家旅游局将会优先组织验收。通过验收的,就会正式列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录。

  凡列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录的,将优先纳入中央和地方预算内投资支持对象,优先支持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优先纳入旅游投资优选项目名录,优先安排旅游外交、宣传推广重点活动等。当然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实行动态管理,对不能保持创建成果的,将会及时退出。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旅游局;全域旅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市旅游局:280余名在台重庆团队游客确认安全

台湾高雄地震牵动人心。重庆市旅游局国际处宋俊红处长今天称:目前重庆有280多名团队客人在台湾,从目前了解的信息看,这些游客全部安全。今天上午,这些团队按行程已陆续离开高雄返渝或前往垦丁。

2016-02-06 16:30:40

重庆旅游局发布出行提示:赴新公民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

重庆市旅游局今天发布出行提示:目前正值中国游客去新西兰旅游高峰期,提醒赴新中国公民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遇紧急情况,请立即拨打当地紧急电话111(救护车、警察、火警),并尽快致电中国驻新使馆或领馆。

2016-01-12 11:30:54

英国旅游局预计2016年国际游客数将再创新高

”携程英国产  品经理告诉记者,目前前往英国旅游的中国游客仍以跟团游的旅游方式为主。目前携程相关产品的英国目的地已经覆盖伦敦、剑桥、约克、爱丁堡、尼斯湖、格拉斯哥、英国湖区、利物浦等十几个  主流和小众目的地。

2016-01-12 08:40:3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