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卫计委:参加规范化培训的医师 应在待遇中有所体现

2016-01-18 12:0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8日消息(记者冯会玲)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家卫计委等8部委发布《关于开展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试点的指导意见》,一时间引来医生纷纷吐槽,有人计算后说,完成规范化培训后,医生至少得到36岁了。规范化培训真的会让医生在收入极其微薄的情况下学习十几年吗?这样的培训究竟有没有必要?

  大医院人满为患一直是急需解决的大难题,问题的背后是医学人才缺乏、医学人才分配不合理。国家卫计委新闻发言人毛全安说,对医生进行规范化的培训是希望能力培养同质化的医生,也就是说医生的水平基本相当。毛全安说,老百姓生了病都想去大医院就诊,这种心理就是因为现在不同层级的医院医生水平差距较大。规范化培训就是要解决这一问题,这样老百姓才能理解分级诊疗,才能从心理上接受分级诊疗。要解决好同质化的问题,就需要进行规范化的培训,不管是住院医生还是专科医生。

  针对国家出台的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时间上长达十几年,待遇上几乎要到寒酸的地步,有医务人员为此编段子说,以后要拒绝谁的求婚,只需说一句,等我规范化培训结束之后再说吧。对于医务人员的这个担心和顾虑,毛全安回应说,医生这个职业是终身性的,不止是规范化培训的这段时间。国家卫计委在积极的创造条件,使参加规范化培训的人在培训期间能够有比较合理的待遇,参加完规范化培训之后,待遇中也应该有所体现。国家卫生计生委积极的呼吁,希望在学历、学位以及工资待遇政策制定方面,能够考虑到医生的职业特点,提供一些特殊政策。

编辑:刘梦

关键词:卫计委;规范化培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卫计委回应百度贴吧被卖:望网媒精准传播知识

近日,有网友称百度贴吧的血友病吧被卖,原吧成员遭撤换,并引入“陕西大血友病研究院院长”的“血友病专家”为新吧主。他们也向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申请,希望公开2015年涉及百度违法医疗广告的举报数量及处罚记录。

2016-01-16 06:44:00

卫计委回应“百度贴吧事件”:已向其了解情况

记者吴斌 发自北京 近日来,由百度“血友病”贴吧等疾病病种类贴吧被卖事件引发的舆论风波,持续发酵。国家卫计委方面呼吁并动员,上述相关专业机构同百度等网络平台进行合作,进行更精准的网络健康传播。

2016-01-15 15:01:19

卫计委回应“百度贴吧事件”:已向百度了解情况

卫计委回应“百度贴吧事件”:已向百度了解情况,今天上午,法晚记者了解到,国家卫计委宣教司司长毛群安在发布会上表示,百度贴吧事件,涉及到很多患病网友在网上日常交流的情况和信息的传播,另外这些群体也是我们进行健康教育宣传的重要群体。

2016-01-15 11: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