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工商总局对微软进行反垄断询问调查 微软暂未回应

2016-01-06 09:2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6日消息(记者侯艳)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1月5日,国家工商总局专案组对微软公司、微软大中华区有关负责人进行反垄断询问调查。针对此事,微软公司是否配合调查?有没有表态?

  目前记者还没有看到微软公司对这起调查的回应,但是据有媒体报道称,针对这次的调查事件,微软方面成立了专门的小组负责,而工商总局每一次调查询问也都是直接面对高层的管理人员。

  2014年,工商总局对微软就进行过第一次调查,当时微软公司承诺将会遵守中国法律,全面配合国家工商总局的调查工作,当时国家工商总局还正式告知微软公司不得以任何方式干扰阻碍案件调查,保证案件调查的客观公正。后来工商总局曾在官网发布公告,称工商总局的专案组对微软公司副总裁陈实一行进行反垄断调查询问,并要求微软公司就其综合情况以及企业反映的“微软公司Windows操作系统和Office办公软件相关信息没有完全公开造成的兼容性”等相关问题在20日之内作出书面的说明。对已被要求在限定时间内提交书面说明,微软方面当时给出回应,“我们始终严格遵守中国的相关法律法规,并且一直积极的配合工商总局的调查。”在但此后长达一年多的时间里,官方再没有发布过相关的调查进展,直到这次第二次宣布对微软公司进行调查。  

编辑:刘梦

关键词:微软;反垄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工商总局专案组对微软进行反垄断调查询问

工商总局认为,经过前期核查不能消除微软公司具有反竞争性的嫌疑。

2016-01-06 07:40:00

国家工商总局对微软公司进行反垄断调查询问

人民财经从工商总局获悉,国家工商总局专案组对微软公司、微软大中华区有关负责人进行反垄断询问调查。据悉,国家工商总局要求其就总局对微软公司涉嫌垄断案进行调查以来获取的电子数据中有关重大问题进行说明,并要求其在询问调查后及时提交完整说明材料。

2016-01-05 14:40:00

继续用Win7有危险 请升级Win10

据福布斯报道,在最新的Windows Weekly播客节目中,微软营销负责人Chris Capossela就宣称,继续使用Windows 7的用户将面临很大风险。”  但福布斯认为,微软或许在技术上给了用户多种选择,但通过不断的弹出提示,散播没有依据的恐慌情绪,实际上在强迫用户升级。

2016-01-04 08: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