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安徽实施商业车险费率新标准 保费可与闯红灯乱停车挂钩

2016-01-03 09:4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1月3日消息(安徽台记者蔡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2016年1月1号起安徽将正式实施商业车险费率新标准。此次车险改革将扩大财险公司定价的自主权,并让车主得到更多实惠。今后,保费还可能与交通违章挂钩,闯红灯、乱停车等,都有可能影响续保价格。

  据悉,自元旦起,因第三方对保险机动车的损害而造成保险事故的,保险公司应行使代位求偿权,先行向车主支付赔偿款,然后向事故责任方或责任方所在的保险公司追讨保险赔偿金,不得以放弃代位求偿权的方式拒绝履行保险责任。

  值得一提的是,改革实施的新商业车险条款扩大了保险责任,冰雹,台风、热带风暴、暴雪‘沙尘暴等自然灾害,驾驶证失效或检验不合格,未上牌照新车,对保险机动车所载货物,车上人员意外撞击所导致的损失、家庭成员人员伤亡等情形纳入保险保障范围。

  根据第一批6个试点地区实施的新条款,如果车辆在上年没出险,次年保费可享受8.5折优惠;连续2年没出险,可打7折;连续3年没出险,可打6折,加上渠道系数和保险公司的自主定价折扣,最低能打到4.3折。相对应,那些安全记录差、经常出险的车辆,保费则会大幅上涨:新保或上年发生1次出险理赔的,次年保费保持不变;发生2次、3次、4次、5次出险理赔的,保费将分别上浮25%、50%、75%、100%。

编辑:朱琪

关键词:安徽;商业车险费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合肥交警部门元旦假期严查酒驾违停

记者今天从合肥交警部门获悉,元旦假期期间,安徽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政策,交警部门预计,假期中短途交通流可能会有小幅增长。

2015-12-31 10:08:00

跑男3第十期看点曝光:王宝强回归 年味儿十足

1月1日元旦晚上,《奔跑吧兄弟》第三季将播出第十期节目。从曝光的第十期的预告视频来看,本期节目的最大惊喜,莫过于首季常驻跑男王宝强的回归。

2015-12-30 14:35:00

元旦后合肥全面禁行黄标车

为防治机动车排气污染,加快淘汰高污染车辆,改善城区空气质量, 2016年1月1日起,合肥将在全市范围(含四县一市)实行全天24小时禁止黄标车、无标车通行。

2015-12-30 11: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