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上海静安闸北两区合并 新静安区预计财政收入达200亿

2015-11-04 11:0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4日消息(记者杨静)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上海市政府在今天(4日)上午举办的全市干部大会上宣布,静安区与闸北区正式合并。从地理位置来看,静安、闸北两区南北相接,闸北区地处上海市中心区北部,在历史上一直是上海的交通要道所在,尤其连接了上海与江苏的人口与贸易往来。静安区是上海面积最小的中心城区,但经济商贸却十分发达。

  其实早在今年9月便有消息称,上海静安区和闸北区同时召开区党政负责干部会议,宣布静安区和闸北区“撤二建一”,建设新“静安区”。9月7日,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上海发布”回应表示,两区合并工作目前正在酝酿和听取意见的阶段。直至10月中旬,闸北区下属官媒《闸北报》首次出版确认闸北、静安两区将实施合并。今天在今天早晨,上海市政府在全市干部大会正式对外宣布,静安区和闸北区合并。

  静安、闸北“撤二建一”后,将建立联合党委,下设三个党组,具体方案还需等中央审批。新的静安区将设13个街道、一个镇,面积达37.37平方公里,全区人口达到百万,预计财政收入达到200亿元。

编辑:朱琪

关键词:上海;静安区;闸北区;合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5年上海市小微金融创新优秀案例”评选结果揭晓

上海市金融学会2015年“上海市小微金融创新优秀案例” 征集评选日前揭晓,11个具有代表性的优秀创新案例入选。

2015-11-04 10:02:00

沪消保委提示:理性对待“双十一”网购节

随着“双十一”临近,许多消费者面对各大电商陆续推出的促销活动摩拳擦掌,准备“血拼”。在网络促销大潮中,消费者如何全面考量、理性消费?上海市消保委在此给您支招:

2015-11-03 19:14:00

纵横驰骋战上海 哈弗四将挺复赛

2015中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上海站结束各个组别的预赛,复赛名额也已经确定。

2015-11-03 09: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