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长沙“天价理发店”被罚12万 其中10万元属虚假宣传罚款

2015-11-01 11:3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11月1日消息(记者姜文婧)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长沙一位女士在逛街时被一家招牌为“Mr.rope”的理发店忽悠免费做头发, 进店之后却花了3.8万办卡。这一“天价理发店”经媒体曝光后,引发热议。最先消息显示,长沙市工商局开福分局已经作出决定,拟对涉事商家罚款12万元。

  10月30号,长沙市工商局开福分局做出决定,拟对涉事的这家理发店罚款12万元,其中无照经营罚款2万元,虚假宣传罚款10万元。

  开福分局的告知书显示,自2015年9月28号至10月25号涉事的理发店在未办理营业执照的情况下,派遣员工到店外以北京著名造型师免费设计发型的名义,诱骗消费者进店消费,该店的发型师宣称自己是著名发型师,为很多明星做过造型,以这种虚假宣传方式骗取消费者在店内消费或者是办理该店的充值卡,其行为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相关的法规,目前该店已经因为无照经营被工商部门查封。

  长沙市工商局开福分局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目前已经被这家理发店的经营者接收。对于工商部门的处罚,理发店方面表示对于无照经营的2万元罚款无异议,但对于虚假宣传的10万元罚金觉得有点高。长沙市工商局开福分局的工作人员介绍称,告知书送达后,接收人可在三个工作日内提出陈述、申辩和要求举行听证。

编辑:朱琪

关键词:长沙;天价理发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长沙高架桥紧靠小学正门设计遭数千家长联名抵制

长沙市芙蓉区的朝晖路即将修建跨圭塘河高架桥。设计方案一公布,就引来芙蓉区育才第三小学学生及家长的联名抵制。因为,高架桥的引桥和辅道紧靠学校正门设计,辅道离校门口只有几米远。不少家长提出:这对2000多名小学生和家长的人身安全造成很大隐患。要求重新研究最优化的建设方案。

2015-10-30 16:50:00

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技术创新联盟长沙论坛隆重召开

今天(28日),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技术创新联盟长沙论坛建筑产业现代化技术交流会暨中民筑友科技集团国际合作战略签约仪式在湖南长沙召。

2015-10-28 16:55:00

“中国专利第一人”攻破世界难题 全球首创锂电池“免疫系统”

近日,“电池温控”这一世界性难题又被解决了!这得益于妙盛动力科技公司全球首创的锂电池“免疫系统”(BIS),其采用的恒温系统

2015-10-26 13: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