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65岁老人将获浙大本科证书:把打麻将的时间花在看书上

2015-10-27 10:5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10月28日消息(记者张国亮)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浙江一位65岁的退休老伯“把别人打麻将的时间花在看书上”,近日通过了浙江大学新闻专业的的论文答辩,即将获得浙大本科毕业证书。这是怎样的一位老人?

  老人叫蒋天星,1950年出生,浙江义乌市苏溪镇人。年轻的时候当过兵、在部队做过新闻干事,退伍之后,在苏溪镇当了36年的电影放映人。退休后又在一家保险公司做财产保险业务。

  蒋天星为什么要考本科证书?因为本科毕业是他的一大心愿。浙大新闻系教授沈爱国教授说,蒋天星老人是他见过年纪最大的自学考试学生。在论文答辩那天,穿着一个格子衫走进答辩室的时候,沈爱国教授还以为这个是来送孩子参加来答辩的学生家长,以为他不小心走错了门,一问才知道,他是来参加答辩的。

  沈爱国说,蒋天星的论文题目是"义乌科教电影传播促进商贸经济发展研究"。认为在农村定期播放科教片,对提升人的素质、推动经商者经营发展都有帮助。沈爱国教授说,蒋天星本来是应该享受天伦之乐的年纪,还在读书难能可贵。当下一些年轻人是怀着功利的目的念大学,应该说蒋天星是一个很好的示范。

  蒋天星说,现在社会太浮躁,很少有人静得下心来读书,他身边很多人就除了打麻将就是炒股,他觉得要做有益的事情,就把这个时间用来学习。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老人;浙大;学习;有益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瑞安7旬老人跟团游故宫迷路 6天5夜一路走到天津

瑞安73岁余老伯参与北京6日游,结果遭遇“人在囧途”。余老伯报名参加的是瑞安康泰国旅组织的北京六日游,报名参加旅游的共28人,团员大部分都是七八十岁老人。余先生他们通过北京警方找到一段视频,发现余老伯在13日下午1时44分,从故宫里面快步出来。

2015-10-26 10:07:00

2035年中国将有4亿老人 “未富先老”形势严峻

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会长郑功成介绍说,根据预测,2035年全国将有4亿老年人。今年以来,他所在的学会对京、浙、苏等十多个省市的养老现状进行调研,专家们的共识是,“未富先老”“未备先老”和“少子高龄化”等问题已经成为严峻挑战。

2015-10-26 07:52:00

7旬老人跟团游故宫迷路 6天5夜一路走到天津

7旬老人跟团游故宫迷路 6天5夜一路走到天津,余老伯说,旅行社帽子上的电话字太小,自己又不识字,所以无法联系到家人  瑞安73岁余老伯参与北京6日游,结果遭遇“人在囧途”。余老伯报名参加的是瑞安康泰国旅组织的北京六日游,报名参加旅游的共28人,团员大部分都是七八十岁老人。

2015-10-25 12: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