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安徽出现首辆3D公交车 车厢内可看到蓝天白云和飞鸟

2015-10-26 10:0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6日消息(记者王利)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安徽出现首辆3D公交车,车厢内有草坪和荷花池,公车交车厢内采用的是3D裸眼视觉效果图。

  安徽省首例公交3D车厢文化,主题名为“大美阜阳和谐公交”,这次3D车厢的设计理念是突出人文美好颍州,外部构图采用手绘矢量剪影,包括阜阳的名胜古迹以及地标性的建筑,既能够体现阜阳从古至今的发展,同时又勾勒出了阜阳滨水园林城市的特色,公交车摇身一变成了当地最具“颜值担当”的靓车。

  目前该车已于日前正式上线运营,刷亮了不少市民的眼球。这两天阜阳市民走上26路公交车,会发现自己好像是来到了颍州西湖,走过青草地、观赏荷花池,远处望去是竖立在颍州大地上的古文峰塔,抬头还可以看见蓝天白云和一两只飞翔的鸟儿。乘客忍不住惊叹搭乘这样的公交车,心情都是美美的。据了解,之所以选择26路公交车,是因为这条线路比较长,中途停靠的站点有20多个,不少是学校和大型商场,日常乘客人流量很大,这样的布置可以让乘客在车厢内产生互动,减少乘车时因堵车或拥挤产生的烦燥情绪。今天上午阜阳市总公司的有关人员也是告诉记者,阜阳市26路公交线路上试行的3D车厢画面公交车,公交车厢内采用的是3D裸眼视觉效果图,乘客表示感觉是很亲切,手里的垃圾都不忍心扔在地上,害怕破坏了这么美好的环境,要为阜阳的公交点个赞。

编辑:刘梦

关键词:3D公交车;裸眼3D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卉布置25日完成 首用裸眼3D光影技术

2013-09-17 10: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