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外媒报道:业内人士称香港药店90%抗癌药卖给内地游客

2015-10-26 09:3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6日消息(记者冯会玲)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美国媒体报道称,香港龙城大药房目前已经成了内地游客到香港必去的地方之一,除了购买一些奢侈品,购买处方药也成为一大需求。

  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诸如美国吉利德科技公司治疗丙肝的新药索非布韦片、瑞士罗氏控股公司治疗乳腺癌的赫赛汀,这些药在内地要么是买不到,要么就会更加昂贵。许多内地游客更愿意在香港买药,是因为他们觉得香港的质量可能更有保证。

  生活方式的改变使中国成为癌症高发的国家,根据世卫组织数据,每年中国新增加的癌症病例是300万,估计中国丙肝发病的人数是在1300万到1400万之间,跻身世界发病率最高的国家之列。

  据美国报道,香港这样一个跨境贸易也凸显出了内地处方药市场面临的问题。按照研究公司弗罗斯特沙利文公司的估计,香港市场去年的总销售额达到一万亿人民币,预计到2019年将会增加一倍。

  尽管相关的管理机构要求降低药品价格,内地患者支付的一些治疗费用依然是处于全球最高的行业,药品的供应链是很复杂的。弗罗斯特沙利文公司的部门预计,分销系统各级会有5%-7%的加价从而推高了药品的价格。此外在中国对进口药品的税收加起来达到了17%,而香港对于进口药品是不征税的,冗长的新药及其专利的审批过程使国外一些最新的新药进不到中国来。香港医院药剂师学会会长崔俊明估计,香港药店销售的九成抗癌药品都卖给了内地游客,因为香港本地大部分的病患是都可以从医院或者他们的医生那里来获得药品的供应。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香港;抗癌;内地;药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老人香港买斤玛卡被刷10万港币 儿子赴港要回9万

林先生购买的高丽参,被磨成粉之后,经协商成功退款。10月23日,华西都市报所报道的《在香港药房买斤玛卡刷掉10万原是“斤”变“钱”来卖》,讲述了费先生父亲在港旅游时,遭遇“天价”玛卡,被刷走10余万港币的事情,报道引起极大关注,23日,费先生亲自赴港展开维权。

2015-10-24 08:50:00

在香港被袭身亡黑龙江籍游客家属抵港 近日将认领遗体

10月19号,一名随旅行团到香港的黑龙江男子在一珠宝店疑因“嫌贵不买”而被人袭击重伤昏迷,次日宣布不治身亡。昨天该男子家属已赶往香港,当地警方也已展开搜证工作。

2015-10-22 09:59:00

内地游客在港被打身亡4嫌疑人被捕 或与“影子团友”有关

前天上午(10月19日),香港九龙的红磡民乐街的珠宝店发生了一起公共场合打架致人死亡的事件。香港多家媒体报道称,一个内地来港的旅行团内,一男一女两团友疑似嫌店内商品价格昂贵,没有购物,因而与导游产生争执,从而引发混战。

2015-10-21 07: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