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安徽宣城将举办第七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

2015-10-24 11:1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宣城10月24日消息(记者王利)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第七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今天在中国文房四宝之城——安徽宣城举办,在这次旅游节上,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7个城市首次联手,抱团展示地方文化。

  今天上午10点,第七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在宣城市宛陵湖文化广场开幕。宣城市是我国著名的文房四宝特色区域,2014年成为“中国文房四宝之城”。宣城的文房四宝制作技艺传承、源远流长。像宣纸、宣笔、徽墨和宣砚生产都具有上千年的历史,地域色彩十分浓厚。 

  据了解,第七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主要有群众书法成果展、中国文房四宝集粹展等近20项活动。在今天简短的开幕式之后,紧接着就是传统民俗表演,除了当地市民熟知的宣州龙舞等本地传统的民俗表演外,来自皖南国际旅游文化示范区的其它城市,也将带来当地的特色民俗,比如说池州的傩戏等,总计1000余名“最原始”的民俗演员将同台演绎“最炫民俗风”。除此之外,旅游产品线路展、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城市旅游商品、旅游产品集中展示展销等每一项活动可以说都是精彩纷呈,让参观者大饱眼福。 

  去年2月,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发展规划纲要》。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范围包括黄山、池州、安庆、宣城、铜陵、马鞍山和芜湖等七个市。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生态环境优良,文化底蕴非常深厚,旅游资源富集,是全国乃至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特色鲜明的文化旅游区域。像芜湖铁画、宣笔以及徽州三雕等,都是省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记者采访获悉,在这次旅游节上,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7个城市将首次联手,共同参与文化旅游节庆活动,打造区域联动发展的共享节庆平台。在这一届旅游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上,不仅有宣城本地的皖南皮影戏表演,还有黄山、池州、安庆、铜陵、马鞍山、芜湖等六市12个“非遗”项目技艺也将集中展示。在以往,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7个市虽然文化资源比较丰富,但是往往各自发展、各自宣传。这一次,也是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7市打破了地域的局限,专家就表示,这对于保护和传承皖南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宣城;文房四宝;文化;展览;演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原院长杨谋林贪污受贿案开庭

2014-09-26 09:33:00

杨谋林被撤销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职务

2014-07-17 21:19:00

宣城百米长小路60多个窨井盖 市政回应:功能各不同

2014-07-01 16: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