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18省份GDP三季报出炉,重庆7次蝉联增速第一

2015-10-24 11:1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4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三季度全国GDP数据出炉后,各省份也在逐渐公布第三季度经济数据。其中,西部重镇重庆前三季度的GDP增速最高,达11%,这是重庆自2014年一季度以来第7次蝉联GDP增速季度冠军。贵州以10.8%的增速排名第二,这两地也是目前仅有的前三季度GDP增速依旧保持两位数的地区。

  刚刚公布的数据之中,截至22号,全国共18个省区市公布了三季度经济数据,其中重庆和贵州两地GDP增速是分别达到11%和10.8%,成为仅有的保持两位数增长的地区。事实上这两个地方的高速增长已经保持了相当一段时间,自2013年全国GDP增速超过天津之后,重庆至今已经是连续七个季度蝉联全国GDP增速第一,始终保持在10.7%以上的增速。

  而在通报重庆市三季度经济数据时,重庆市统计局副局长张富民说,重庆市经济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而"稳"主要体现在经济增长非常稳定,固定投资是平稳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也在提高,物价一直保持低位运行,新增就业人员增长。而"好"主要是说经济增长的速度快,增量的质量和效益也比较好。

  除此之外,贵州其实也是第一梯队之中的常客,2013年就与天津市并列全国第一,并始终保持了领先优势。今年贵州每个季度GDP增速也都在上升。

  值得注意的是,在前几年经济增速下滑较快的广东,在三季度成绩单之中也有不俗的表现,前三季度GDP增长了7.9%,而其中第三季度增长也达到了8.3%。

  此外,和贵州一样,在全国经济下行之中,实现逆势而上的省份其实也并不在少数,那么像陕西、广东、河南、海南、云南以及湖南、湖北的GDP增速也都实现了连续三个季度的上升。

  事实上,GDP增速是有好自然也就有坏。从目前来看,与全国水平相比,北京和上海前三季度GDP增速也是低于全国水平的。从现在来看,近年来GDP增速比较低的东北三省以及山西、内蒙古等省份还没有公布三季度数据,从此前他们公布的财政数据来看,今年前9个月山西省的财政收入增幅达到负11.4%,而辽宁省的1到8月份数据更是达到了负22.9%,值得关注。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GDP;增速;季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人均收入增速“跑赢”GDP 促经济转型

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512元,同比名义增长8.4%,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297元,同比名义增长9.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8.1%。对于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速持续“跑赢”GDP增速这种现象,牛犁认为是合理的,最好的情况是经济发展与居民收入的增长保持同步增长。

2015-10-22 17:03:00

海南前三季度GDP生产总值增长8.2% 服务业增长迅速

记者从海南省政府2015年前三季度海南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上了解到,2015年前三季度全省地区生产总值2643.5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8.2%。

2015-10-22 14:30:35

14省前三季度GDP

一些地区前三季度GDP增速则较上半年出现回落,其中,北京和浙江前三季度GDP增速均比上半年回落0.3个百分点,上海前三季度GDP增速比上半年回落0.2个百分点。

2015-10-22 08: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