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四川大熊猫栖息地2万亩天然林遭伐 国家林业局已着手调查

2015-10-23 10:0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0月23日消息(记者贾宜超)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10月21日,某国际环保组织发布对四川省天然林保护情况的实地调查结果称,在四川省大熊猫栖息地范围内,存在以“低效林改造”为名义的大面积皆伐天然林的违法事件,皆伐的天然林面积多达19425亩,相当于四分之三个成都市。

  《中国日报》报道称,过去两年里,该国际环保组织的天然林调研队伍亲赴四川进行调研,调查称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大川镇和宝兴县、蜂桶寨乡新华村等地存在以“低效林改造”的名义,利用政策漏洞,大面积砍伐天然林的违法行为。这些天然林皆伐区域均位于世界自然遗产的范围内,其中大部分位于邛崃山系最重要的大熊猫基因交流走廊带中。

  芦山县大川镇铜厂河谷里大面积连片森林被皆伐,其中属于天然林的皆伐占总面积的91.1%。宝兴县新华村当地林农以“震损林修复”的名义,将很多天然林皆伐并转换为柳杉人工林。

  该国际环保组织还表示,违法毁林直接导致四川大熊猫栖息地减少和破碎化,同时可能导致珙桐、红豆杉等多种国家一级重点保护植物被非法采伐。

  《中国日报》在报道中还提到,该国际环保组织已将四川省近两万亩天然林遭违法砍伐的调查材料提交给了国家林业局、国家住建部、四川省林业和住建部门,并就此提出了改进的建议。

  据《中国日报》的报道,国家林业局对提交的采访提纲进行了书面回应,表示已收到相关举报内容,并已责成当地林业部门着手调查,要求将调查报告和处理情况报国家林业局,同时也会将相关情况反馈给该环保组织。

  国家林业局同时表示,保护天然林不但是林业部门和天然林保护部门的职责,也是全社会的责任,非常欢迎社会各界对天然林的关注和监督。

编辑:朱琪

关键词:四川;大熊猫栖息地;天然林皆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成都月底将举行第九届四川互联网大会

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第九届四川互联网大会将于10月31日在成都通威国际中心召开。本次大会将围绕“行业巨头眼中的互联网方向”的主题,

2015-10-23 10:10:00

第五届全国新农村文化艺术展演将在四川达州举行

记者从1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10月28日至30日,第五届全国新农村文化艺术展演和首届四川艺术节·第五届戏剧小品(小戏)比赛(简称“一展一节一赛”)将在四川达州市举行。

2015-10-19 13:34:00

第六届中国四川蔬菜博览会将于11月1日在彭州举行

为期五天的第六届中国四川蔬菜博览会(第六届菜博会)将于11月1日在四川彭州举行。这是农业部和四川省共同打造的重要农业会展品牌。届时,北京、上海、辽宁等13个四川蔬菜主销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国内大型蔬菜批发市场等代表将参加展会,预计人数将超过30万人次。

2015-10-18 12: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