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哈佳铁路第一座隧道工程实现全隧贯通

2015-10-20 13:5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0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记者从中铁一局获悉,由该局承建的哈(哈尔滨)佳(佳木斯)铁路胜利隧道于今日7时18分实现全隧贯通,这是哈佳铁路全线第一个实现全隧贯通的隧道工程。

  哈佳铁路于2014年开工建设,是我国在高纬、高寒地区建设的一条快速客混铁路,建成后将运行时速200公里的动车组,它是哈大客专向黑龙江东北部地区的延伸,是进一步完善路网布局,促进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重要部署。

  这次全隧贯通胜利隧道位于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敖其镇胜利村,全长405米,为单洞双线隧道;隧道最大埋深为30.22米,隧道进口至隧道出口为4‰的单面下坡,隧道位于半径为4500米的右偏曲线上。

  自5月份进洞以来,中铁一局二公司全体参建员工,针对施工过程中出现的围岩破碎不良地质,干部职工群策群力,编制了实施性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及施工工艺,提出了“先仰拱、后初支”等一系列可行性施工方案来指导隧道施工,经过5个月的艰苦奋战,终迎硕果。

  胜利隧道的胜利贯通,标志着哈佳铁路项目又一次进入了冲刺、攻坚阶段,为确保哈佳铁路如期开通实现全线通车,为打造出黑龙江省高速通道的宏伟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铁路;隧道;贯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铁路部门:挂失补办措施 为防范恶意逃票

近日,浙江一大学生陈某因实名制火车票丢失被要求补票一事起诉昆明铁路局,引发社会关注。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昨天在接受中国之声独家采访时表示:实行车票挂失补办措施有利于维护旅客切身利益。

2015-10-18 07:00:00

学生状告铁路部门 盘点因车票丢失引发的纠纷

今年年初,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针对“强制实名制购票乘车后遗失车票的消费者另行购票”的行为向上海铁路局提起公益诉讼。

2015-10-16 16:19:00

中印尼企业“牵手”合作建设印度尼西亚雅加达至万隆高速铁路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雅加达当地时间10月16日,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成的中国企业联合体,与印度尼西亚维卡公司牵头的印尼国企联合体正式签署了组建中印尼合资公司协议,该合资公司将负责印度尼西亚雅加达至万隆高速铁路项目的建设和运营,标志着中国铁路特别是高速铁路走出去取得历史性突破。

2015-10-16 10: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