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教育部:实施20项教育惠民政策 落实精准脱贫基本方略

2015-10-15 11:2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5日消息(记者王楷)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上午教育部举行发布会,介绍我国教育扶贫政策全覆盖的有关情况。

  在发布会上,教育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十八大以来教育部全面落实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采取超常规的政策举措,精准聚焦贫困地区的每一所学校、每一名老师、每一个孩子启动实施教育扶贫全覆盖的行动,先后组织实施了20项教育惠民政策的措施,实现了贫困地区义务教育普及、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学生资助体系、教师(路)建设、民族教育发展、职业教育提升等领域的教育扶贫全方位的覆盖,为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地区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这20项全覆盖教育扶贫政策当中,既有贫困地区教育发展总体的部署,也有具体支持的项目;既有面向学生的举措,也有服务于教师的政策;既有普通教育,也有职业技术教育;既有面向11个连片特困地区的,也有专门针对新疆南疆三地州、西藏、四省藏区的特殊政策;既有改善基础设施条件的,也有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的。通过教育扶贫全覆盖行动的实施,努力办好贫困地区每一所学校,遍及每一名老师,培养好每一名孩子。

编辑:朱琪

关键词:教育部;教育扶贫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将举行

教育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有关情况

2015-10-12 11:28:00

河北省教育部联合印发意见将共建河北农业大学

日前,河北省人民政府、教育部联合印发《关于共建河北农业大学的意见》,决定共建河北农业大学。教育部将指导和帮助河北农业大学制定实施战略发展规划,支持学校开展农林教育综合改革,优化人才培养结构,创新教育模式,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改革创新给予指导与支持。

2015-10-08 11:20:31

河北省教育部共建河北农业大学

日前,河北省人民政府、教育部联合印发《关于共建河北农业大学的意见》,决定共建河北农业大学。河北农大已先后成为河北省人民政府与农业部、国家林业局共建高校。

2015-10-08 09:11:3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