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首届“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将在北大召开 阐释中国道路

2015-10-08 11:3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8日消息(记者王楷)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为向世界学界阐释中国道路、中国理论、中国经验,提升中国的国际话语权,北京大学将于10月10日至11日召开首届“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主题为“马克思主义与人类发展”。今天上午,北京大学向媒体介绍了相关情况。

  据了解,本月10号到11号首届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将会在北京大学举行,届时将有20多个国家的400余位中外学者与会,在10号的开幕式上,北京大学中国道路与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顾海良,埃及经济思想家萨米尔·阿明、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哈佛大学教授罗德里克·麦克法夸尔等将会发表主旨演讲,本届大会的主题是“马克思主义和人类发展”,宗旨就是直面当今人类社会面临的复杂问题,研究和分享中国经验,促进马克思主义在世界范围内的交流、传播和发展,推动世界文明的进步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

  本次大会共设8个分论坛和3个专场,这3个专场分别是“落后国家发展道路和马克思主义”“中国道路与市场社会主义”“中国近现代发展和马克思主义”。本次会议期间,还将会发表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学者共识,那么据了解,首届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的举办得到了中宣部、教育部、北京市政府的支持,由北京大学主办、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北京大学中国道路与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协同创新中心承办,主办方宣布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以后每2年左右会举办一次,下届大会将会于2018年也就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时召开。

编辑:韩诗文

关键词:马克思主义大会;北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互联网创新沙龙落地北大 创新APP品牌共聚一堂

9月17日,由百度大市场德尔塔俱乐部主办、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承办的“24小时+ 当生活遇上APP”互联网创新沙龙活动在北京大学开幕。

2015-09-18 15:55:00

北大燕京学堂宿舍被指豪华 配冰箱设健身房

在这两张图上,北青报记者看到,北大本校研究生的宿舍约十几平方米,是狭窄逼仄的四人间。而一路之隔的本校研究生居住的勺园4号楼,与豪华的燕京学堂宿舍相比则可谓“寒酸”。

2015-09-17 09:43:00

北大开设“一带一路”语言文化课程

2015-09-16 16: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