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意大利指责标普和惠誉下调其国家信用评级 已提起诉讼

2015-10-06 12:2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6日消息(记者王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意大利检察官正在处理一件危机期间评级引发的诉讼。因为该评级事件,意大利的信用级别降到和哈萨克斯坦差不多的水平。

  全球信用评级机构标普的五名雇员及一个来自惠誉的雇员被意大利机构指控,其在2011年和2012年对意大利的信用评级对意大利形象造成了不公平破坏。

  作为世界最大的信用评级机构,标普由于其在金融危机中的作用遭受全球诉讼,而这次被意大利起诉也是比较迟到的额外诉讼。意大利人对该诉讼能否成功持怀疑态度。

  去年,意大利国家审计署建议,意大利可以向标普要求超过2000亿欧元的赔偿,因为标普在下调意大利评级的时候并没有把意大利的历史、艺术和景观考虑进去。这个建议遭到广泛嘲笑。

  自2012年以来,由于疲弱的经济增长及背负着世界上最大的债务,意大利主权评级已降为垃圾水平左右。但是标普和惠誉均否认这些指控。

  标普认为,这起案件是对标普角色的误解。标普是通过其公开透明的方法,通过提供相对信得过的独立意见以支持市场的透明度和流动性。标普还补充说,标普支持欧元区危机发生前和期间员工对意大利的评级行动。惠誉则认为,该指控没有任何依据,他们将继续大力为自己辩护,随着审判程序的进行,对惠誉及其员工会免罪充满信心。

  金融危机引发信用评级机构的角色广泛争论,但评级产业的大部分角色还是没有改变。发行人仍然为评级付款而收入增长,最后只有三家公司占据全球市场,虽然金融危机相关的许多案件已起诉各评级机构,但现在大部分案件已被撤回或驳回,也有少部分例子是,评级机构被判真正有罪而且支付罚款。

编辑:朱琪

关键词:意大利;信用评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意大利桑普多利亚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到访中企馆

9月29日,意大利桑普多利亚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朱塞佩?阿尔贝加尼Giuseppe Albeggiani到访米兰世博会中国企业联合馆,参观了企业展台。

2015-10-01 00:35:00

意大利民众折纸船放入河中 呼吁各国政府关注难民

当地时间2015年9月11日,意大利米兰,民众将画着小人身形的小纸船放入运河中,象征着成千上万的难民乘船抵达意大利,其中许多人在途中不幸身亡。民众通过这一活动声援难民,呼吁欧盟和世界各国关注难民的处境。

2015-09-14 00:26:00

意大利比埃蒙特大区副主席:“一带一路”将带来更多中意合作机会

意大利皮埃蒙特大区副主席Antonella Parigi接受央广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将为中意两国带来更多合作机会。

2015-09-01 19: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