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伊斯兰国”炸毁叙利亚凯旋门 因拱门雕花饰纹不符合教义

2015-10-06 11:51:00 来源:央广网

叙利亚凯旋门

  央广网北京10月6日消息(记者王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叙利亚境内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近日在该国古城巴尔米拉再次炸毁一处古迹,这次遭殃的是著名的叙利亚凯旋门。

  叙利亚文物局局长阿布杜尔卡林透露说,据消息人士证实,该国古城巴尔米拉的标志性建筑凯旋门在4号时,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炸毁。阿布杜尔卡林说伊斯兰国在几周以前,就已经在凯旋门周围放置了炸弹,但他一开始认为这座建筑和宗教无关,没有料到伊斯兰国竟然丧心病狂的真的把建筑炸毁。

  凯旋门位于巴尔米拉的古城入口处,是古城遗迹当中最为壮观的建筑之一,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2世纪。伊斯兰国自从5月份攻入巴尔米拉以来,已经摧毁了巴尔夏明神庙、贝尔神庙、阿勒特之狮石像等文物古迹。伊斯兰国极端分子称这些古迹推动了偶像崇拜,并且声称毁掉古迹是在清洗异教徒。有消息说,他们还出售掠夺来的文物,以获取大笔的现金。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的一名负责人说,伊斯兰国表示,炸毁巴尔米拉凯旋门,原因是拱门上的雕花饰纹不符合教义。

  巴尔米拉古城又称泰德穆尔古城,位于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东北,约215公里处,是一座古罗马风格的遗址,有2000多年的历史,198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了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在巴尔米拉失守之前,当地的博物馆文物已经被转移,一定程度上减少了损失。巴尔米拉古城是以“沙漠珍珠”为人所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称巴尔米拉拥有“极度珍贵的全球价值”。现在已经有很多的人呼吁国际社会采取真正的有效的措施,来拯救这座古城。

编辑:朱琪

关键词:叙利亚凯旋门;巴尔米拉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叙利亚巴尔米拉古城神庙被炸毁 被喻“沙漠珍珠”【组图】

当地时间2015年8月24日报道,叙利亚文物局长阿布杜尔卡林表示,极端组织23日炸毁了位于叙利亚巴尔米拉古城中的巴尔-夏明神庙古迹。当地时间2015年8月24日报道,叙利亚文物局长阿布杜尔卡林表示,极端组织23日炸毁了位于叙利亚巴尔米拉古城中的巴尔-夏明神庙古迹。

2015-08-25 17:10:40

“沙漠中的新娘”——巴尔米拉

2011-11-11 15: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