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杭州专车国庆“遇冷” 外地游客要求高导致生意难做

2015-10-06 11:4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10月6日消息(记者陈瑜艳)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庆长假,有些专车司机没有选择出门旅游,而是留在杭州开专车,“十一”的专车生意是否如预期一样红火?

  记者通过了解发现,这个国庆长假,尽管开专车的司机少了,出去旅游的多了,外地乘客的通车量大大增加,但生意却不像意料中那样好做。一个重要原因是乘客的要求提高了。

  据悉,国庆期间接到的专车生意大多是外地游客,他们不熟悉杭州道路,所以对专车司机不放心,怕绕路,怕多收钱。另外,外地游客会让专车司机推荐杭州哪里好玩,哪里东西好吃,比平时本地客人的要求更高。专车司机表示,他们怕推荐错了,让乘客认为是在为商家拉客。更关键的是,国庆期间去西湖景区的乘客特别多,路也非常堵,导致专车生意更难做,有时司机不得不把乘客放在离目的地最近的地方,让他们步行进去,这让乘客意见很大,反馈很差。

  同时,有部分专车司机坦言,专车司机人数在减少,业务口碑有所下降,一定程度上是平台方造成的。比如优惠幅度的降低、起步价变高、高峰期加价等条件。

  另外,各个专车平台也在逐步弱化专车业务,加大对顺风车、拼车的补贴,这个变化也给专车司机带来不小影响。有猜测认为,这些策略的变化和改变,主要是为了应对有可能出台的“专车新政”。

编辑:朱琪

关键词:专车;杭州;国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专车”生意不好做 平台补贴减少乘客要求又高

事实上,如今的专车司机人数大减,业务口碑有所下降,一定程度上是平台方造成的,比如优惠幅度降低、起步价变高、高峰期加价等。而另一方面,乘客对专车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

2015-10-06 09:13:00

广州市交委:部分互联网“专车”平台非法营运

9月24日,广州市交委通报了关于互联网+运输服务的回应:互联网平台企业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有效整合了供需信息、智能调配运营资源,契合了市民多样化、差异化的出行需求,对满足运输市场高品质、多样化、差异性需求具有积极作用。

2015-09-25 07:31:23

专家:专车管理政府不能越位

互联网约车平台发展迅猛,是“互联网+”的样板,乘客喜闻乐见,有口皆碑。政府虽然要监管互联网约车平台,但利剑始终高悬未落。我想在这里讨论的是,约车平台的命脉在哪里,怎样的监管措施能促进约车平台的有序发展,而怎样的监管措施会给它带来致命危害。

2015-09-24 13: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