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青岛将建国内首个海景高铁站 3小时之内直通北京、上海

2015-09-29 10:0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9月29日消息(记者王伟)济青高铁红岛枢纽站综合开发合作框架协议近日举行签约仪式。建成后,红岛枢纽站将成为我国首个海景火车站,将实现1小时内到达济南。

  济青高铁是我国“四纵四横”的高铁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要开通建设的红岛枢纽站是位于青岛市红岛经济区西片区,站台规模是10台20线,站房规模约7万平方米,预计在2016年年初开工,2019年建成使用,是济青高铁与青连铁路的一个交汇站,远期年出行的人次将会达到2000万以上。

  建成之后将会实现一个自红岛站1小时到达济南,3小时之内直通北京、上海。据了解,建成之后的红岛枢纽站,可以从候车厅看到大海,出了大厅可以通过绿色生态的一个通道能步行就能到达海边,将来还要在海边建设码头,可以直达青岛市区的栈桥。

  作为我国第一条由地方为主投资建设的高速铁路,济青高铁全程是307.8公里,设计的行车速度是每小时350公里,新建的济青高铁自石济客专济南东站引出,沿既有的济青铁路北侧向东经过邹平、淄博、青州,过潍坊后折向东南,经高密、胶州至青岛,引入青岛枢纽红岛车站,一共有9座车站,济青高铁对于更好的发挥济南、青岛两大核心城市的带动作用,推动沿线城镇化建设和蓝黄区域的经济发展,促进山东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济青高铁;红岛枢纽;海景高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济青高铁 助推山东区域战略发展

济青高铁建设动员大会今天在济南市历城区召开,山东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国土资源厅、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林业局与济南铁路局等负责同志来到动员大会现场。

2015-01-23 21:24:00

济青高铁项目获国家批复 济南至青岛将实现1小时直达

2014-06-16 11:59:00

山东:济青高铁初步规划出炉争取年内开工

2014-03-20 15: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