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重庆一老人小区内散步被宠物天鹅啄伤 获赔14万

2015-09-28 10:1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8日消息(记者陈鹏)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如今大城市里宠物千奇百怪,养蛇养蜥蜴也不稀奇,可你听说过养天鹅吗?天鹅看似漂亮温顺,但发起怒来照样伤人。重庆巴南区一小区的宠物天鹅就将一名老人咬伤。小区物管被法院判处赔偿14万多元。

  重庆巴南区某高档小区内为了美化环境,在2008年的时候买进两只天鹅,放入小区人工湖里喂养。根据当事人介绍,2014年5月17号晚上,64岁业主汤婆婆和她的女儿周女士在小区散步,突然湖边的一只天鹅就去张着翅膀迎面向汤婆婆扑咬过来,吓的汤婆婆摔倒在地,随后还遭到天鹅一阵追逐、拍打和啄伤,周女士大声驱赶天鹅以后扶其母亲准备离开的时候,谁知道已经离开的天鹅又再次掉头扑向了汤婆婆,致使汤婆婆又一次倒地受伤,最后周女士拿来一把木椅子向天鹅砸去才成功将这个天鹅赶跑,最后经过诊断,汤婆婆左股骨颈出现了骨折,而右大腿多处皮肤也被天鹅啄伤,一共住院治疗29天,最后因为多次索赔没有结果,汤婆婆最后将物业公司告上了巴南区法院。

  法院审理后认为,物管公司作为天鹅的饲养人和管理人,没有尽到管理职责,导致天鹅从湖里出来把汤婆婆啄伤,侵犯汤婆婆的身体健康权应该承担完全的民事赔偿责任,因此一审判处小区物管赔偿汤婆婆14万余元,但是物管公司随后也提出上诉,说天鹅并非是一种具有主动攻击性的动物,不排除天鹅伤人是汤婆婆挑逗或者挑衅后引发,而且同一时间,汤婆婆的女儿周女士在第一时间跑开的做法也存在问题。

  但是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就认为,物管公司提出的这些理由仅仅他们自己的一个分析推测,没有提供出任何的证据,而周女士在受到惊吓后转头跑开也是属于普通人正常的一个应急反应,不存在任何过错,因此作出终审判决,维持原判判处小区赔偿汤婆婆14万余元。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宠物;天鹅;高档小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国情侣造3米长大床与7只宠物同眠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社交新闻网站Reddit的用户Robdogbird日前在该网站上发出自己和女朋友制作的11英尺(约合3.35米)长的大床的照片。Robdogbird在网站上分享了自己造床的过程,还说他们已经有了一个超大的弹簧床垫。

2015-09-18 09:16:00

组图:胸还可以这么玩!柳岩秀胸口托宠物神技

本周六21:08将在北京卫视播出的《歌手是谁》中,柳岩大秀“胸口托宠物”神技能,好身材亮瞎现场观众。

2015-09-17 14:48:00

美国驯熊世家养13头熊当宠物 朝夕相处如家人

美国驯熊世家养13头熊当宠物 朝夕相处如家人

2015-09-11 14: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