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南京虐童案28日开审 男童生母:网友发帖毁了两个家庭

2015-09-27 11:3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9月27日消息(记者景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南京虐童案”即将于明天(28日)开审。男童生母张某表示,希望法院能够从轻判决,希望让孩子的抚养权重归养母李某夫妇。并公开指责首次发帖曝光虐童事件的网友伤害了男童及家人。

  今年4月3日,南京市民徐某在网上发布了数张一名男童遍体鳞伤,疑似遭虐待的照片,引发了一场“养母疑似殴打养子”的轩然大波。几天后,养母李某被公安机关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刑事拘留,后变更为取保候审。南京市浦口区检察院以李某涉嫌故意伤害罪,向浦口区法院提起公诉,案件将于明天开庭。

  在刑事诉讼之前,一场“被打男童生父母状告发帖网友”的民事诉讼已经在南京江宁区法院进行。男童生母亲张某表示,这一系列照片被放在网上造成了轩然大波,导致原先的生活彻底被打乱。甚至孩子此前自己都不清楚被收养的事实,一直把自己当成是李某的亲生孩子,如今搞得人尽皆知,不仅让施某受到了伤害,自己和丈夫也背上了“遗弃孩子”的恶名。希望法庭判决发帖的网友徐某赔礼道歉,并支付共20万元的精神抚慰金。但是她的这番控诉并没有得到法院的支持。南京江宁区法院此前一审判决驳回了原告诉求,法庭认为,应当支持徐某为了保护未成年人利益和揭露可能存在的犯罪行为,依法在其微博中发表未成年人受伤害的信息,认为其行为符合社会公共利益和未成年人利益最大化的原则。认为徐某发布的信息是有节制的、经过处理的、没有私利的、与客观事实相一致的。驳回了原告的诉讼请求。至此,对于被打男童及其亲生父母和养父母来说,更为重要的则是明天对李某是否构成“故意伤害罪”的庭审。

  男童生父母在多个场合表示,希望能够对李某从轻发落,希望让孩子重归养父母家庭。被告人李某则律师聘请了著名的法医鉴定专家进行了另一份鉴定,鉴定显示被打孩子施某的损伤程度为轻微伤。而此前,公安机关出具的法医鉴定的结论认为孩子的伤情为轻伤一级。明天的庭审中,合议庭将采信哪一份鉴定结果成为重要的关注点。这也直接影响,对加害人李某是进行刑事处罚,还是行政处罚。

编辑:刘梦

关键词:南京虐童案;养母殴打养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京虐童案养母致歉:将用加倍关爱弥补过失

2015-04-17 09:57:00

“南京虐童案”续:男童及父母状告发帖人 已获立案

近日“虐童案”的受害者--男童小宝在亲生父母的陪同下来到南京市江宁区法院提交诉状,以一家三口的名义,状告第一个在微博上曝光“虐童案”的网民徐某,指控其侵犯小宝“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要求其道歉并支付精神抚慰金20万元。

2015-08-17 09:24:00

“南京虐童案”下周一开庭 律师将做无罪辩护

“南京虐童案”下周一开庭 律师将做无罪辩护,昨日,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获悉,备受社会关注的“南京虐童案”将于9月28日上午在南京浦口区法院公开审理。起诉书称,李女士作为养母,因家庭教育方式不当,使小宝损伤程度构成轻伤一级的严重后果,构成故意伤害罪。

2015-09-22 17: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