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习近平奥巴马白宫玫瑰园共见记者

2015-09-26 11:1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华盛顿9月26日消息(记者张加宁 马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5日中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玫瑰园共同会见记者。

  白宫玫瑰园位于椭圆形办公室外,四周为花坛,中间是草坪,是美国总统举行新闻发布会喜欢选用的场所。

  在当天共见记者活动的发言中,习近平表示:中国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致力于同世界各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同美方一道努力构建新型大国关系,实现双方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是中国外交政策优先方向。

  奥巴马则在一开始就回忆了三年前习近平以国家副主席的身份到访白宫,从那时算起如今双方已经是第六次见面了。奥巴马说,在共同努力下,两国在一系列的重要问题上达成了更广泛的共识,而且双方的合作也造福了两国和全世界:

  奥巴马说美国欢迎中国的崛起,欢迎一个和平、稳定、繁荣、在国际事务中负责任的中国。我承诺,我们将拓展合作,我们会坦诚并有建设性的交换不同意见。这就是习主席和我在昨天的晚宴和今天的会谈中提到的。”

  习近平表示,此次他与奥巴马总统深入讨论了当前全球经济金融形势,同意加强宏观政策协调,共同促进全球经济增长和金融稳定。

  习近平还表示此访期间,中美两国就共同打击网络犯罪达成重要共识,包括双方同意加强对网络犯罪案件的协查和信息分享,各自政府都不从事或在知情情况下支持网络窃取知识产权,探讨推动制定国际社会网络空间合适的国家行为准则。建立两国共同打击网络犯罪及相关事项高级别联合对话机制,建立热线电话。

  习近平说,中美双方在南海问题上有着诸多共同利益,双方都支持维护南海和平稳定,支持直接当事国通过谈判协商,和平解决争议:我们致力于维护南海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管控争议,坚持通过谈判协商和平解决争议,积极探索通过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坚持尊重和维护各国依据国际法享有的南海航行和飞越自由。中国在南沙群岛的有关建设活动不针对、不影响任何国家,也无意搞军事化。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习近平访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习近平白宫回应南海等敏感问题 建打击网络犯罪高级别对话机制

在华盛顿刚刚过去的这个白天里,习近平主席的行程排的满满当当。上午,习近平出席了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南草坪举行的欢迎仪式,并与奥巴马进行了正式会谈。

2015-09-26 08:42:00

习近平同奥巴马白宫举行会谈 提六点建议

 欢迎仪式后,习近平同奥巴马在白宫举行正式会谈。并提出六点建议。

2015-09-26 08:16:00

习近平出席白宫欢迎仪式 奥巴马中文说“你好”致意

上午,习近平出席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南草坪举行的欢迎仪式,并与奥巴马进行正式会谈。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会见记者,随后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先后前往美国国务院和国会大厦。

2015-09-26 07: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