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气候谈判面临提速压力 分析称有助于巴黎大会凝聚共识

2015-09-06 12:0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6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联合国气候变化部长级非正式会议召开,气候谈判面临提速压力。

  气候变化非正式部长级会议是从9月6号到7号在巴黎举行,其实这场会议是从现在开始到年底一系列涉及气侯变化议题的高层政治会议中的其中一场。联合国2015年第三轮气侯谈判4号的时候在德国的波恩落幕。各方在本轮谈判中继续就定于年底在巴黎达成气候协议交换意见,但在大部分关键的议题上没有取得明显的进展,谈判进程面临提速压力。

  目前各方围绕新协议的主要分歧,包括2020年后减排责任划分,以及发达国家如何落实对发展中国家的资金技术支持,在新协议是否要包括对"与气候变化相关的损失和损害进行补偿"的机制,对各国自主决定的行动目标如何评估等具体安排上,各方也尚未形成广泛共识。中国气候谈判首席代表苏伟表示,气候谈判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充分阐述立场、反复磋商,才能尽可能的去同化异,找到大家都能接受的方案,

  随着巴黎气候大会的临近,剩余的谈判时间确实不多,谈判速度应该有所提高,尽快进入磋商案文的阶段。在年底的巴黎大会之前各方还将于10月19日-23号在波恩进行最后一轮的正式谈判,除此之外,一系列涉及气候变化议题的高层政治会议也将在近期举行,其中包括刚刚提到的9月6号到7号在巴黎举行的这场气侯变化非常正式部长级会议,9月15号在美国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等等,分析人士指出,这些会议虽然不是联合国气侯谈判的正式组成机制,但有助于各方凝聚高层共识,为气候谈判注入政治动力,来帮助巴黎大会取得成功。

编辑:韩诗文

关键词:联合国气象变化会议;巴黎;谈判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法国巴黎迪士尼乐园陷“票价门”

近日,法国巴黎的迪士尼乐园陷入“票价门”,很多前来度假的外国游客向欧盟投诉,指责巴黎迪士尼乐园视游客国别出售不同价格的套票,有价格歧视之嫌。同样的一组套票,英国游客支付1870欧元,而法国游客只需要支付1346欧元。差价达15%。

2015-08-01 09:10:00

墨西哥军官现身法国巴黎 将参加“巴士底日”阅兵

当地时间2015年7月13日,法国巴黎,墨西哥军官学员在卢森堡公园列队。受到法国总统奥朗德的邀请,墨西哥空军、海军和国家宪兵学员将参加14日举办的“巴士底日”阅兵。

2015-07-14 08:23:00

巴黎高温天气 游客喷泉中戏水解暑

2015-06-30 10: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