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Facebook华裔员工带人“蹭饭”盈利被开除

2015-09-04 11:4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4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有消息称,脸书公司(Facebook)一名华裔员工近日被开除,原因是这名员工通过吹米平台,提供盈利性质的参观公司和在公司食堂用餐等服务。

  据了解,吹米公司是一家旅游中介网站,在这里,游客叫游米,导游叫伴米,游米和伴米可以进行双向选择。平台上线后,推出了硅谷高科技公司参观产品,游米可以在上面选择在高科技公司供职的伴米,带领他们去公司参观和用餐。此前,吹米自己的推广介绍中也曾提到,“只要你约到神奇伴米”,参观游览Uber、Marvell、Yahoo、Google、Twitter等硅谷各大高科技公司“都不是问题”。

  此前,有游览高科技公司的游米曾向媒体透露过,通过吹米平台找高科技公司员工参访公司的费用,大约是每位访客几十元,有的可能高达百元,有些还会包餐。有游米留言称,最喜欢的是Facebook,好豪华,有很多不同的餐厅,还有空中花园,很好玩。

  其实,找到伴米的情况也不并不像人们预期的那么乐观,近日被开除的这名华裔员工就是一个伴米,他以每位20美元的价格带领那些想要在Facebook体现高大上的游米进入,原本安排在Facebook吃饭,并且可以深度旅游拍照,结果他一天带了10个人去食堂,被发现,然后被开除了。

  吹米公司创始人刘畅对此表示,任何一种创新的商业模式开始初期都会面临各种挑战,公司有信心去迎接和克服。伴米是一个第三方UGC平台,任何一个用户在上传自己旅游线路时,都要遵守必须遵守的法律和法规。

  当记者问及此事是否会影响到吹米公司产品时,刘畅回应:基于伴米平台业务发展的考虑,我们暂停了这项服务。高科技公司参观服务只是我们平台服务门类的一种,还有很多其他门类的服务提供给用户,因此不会影响我们给喜欢这种共享经济模式的用户提供满足他们需求的服务。

编辑:朱琪

关键词:脸书;吹米平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Facebook在京CBD租办公室 计划开设办事处

2014-07-07 07:46:00

脸书收购虚拟现实头盔制造商 打造未来社交平台

2014-03-27 12:54:00

调查显示使用社交网站越多心情越糟糕

一项新的调查指出,使用“脸书”(Facebook)等社交网站或许会让人们觉得自己有很多社交联系,但其实使用社交网站越多的人幸福感越低,心情越糟糕。结果显示,两周后,人们使用“脸书”越频繁,心情越糟糕。与此同时,另一项相关调查也指出,“脸书”会造成羡慕心理,减低人们对自己的满意度。

2013-08-16 11:21:5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