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民航客机首次启动电视直播 乘客空中也能实时看阅兵

2015-09-04 10:4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4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昨天,中国民航客机首次正式启动民航机载卫星电视直播接收系统,向机上乘客直播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实况,这一技术突破标志着中国民航客机上无法收看电视直播节目的历史结束。

  昨天上午,在北京飞往三亚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C1369航班上,机上乘客通过中国自主研发的民航机载卫星电视,机载卫星电视直播接收系统收看到了9?3阅兵实况。据了解,为了实现民航机上的电视直播,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与中国民航局、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及航广卫星网络公司等单位合作,经过一年的科研公关和技术实验,突破了一系列关键技术,研发出了民航机载卫星电视直播接收服务系统等设备。在成功开展直播实验后,设备是在昨天正式投入使用,这也意味着中国民航客机上无法收看电视直播节目的历史宣告结束,同时,中国广播电视覆盖飞机航班的空白也将被填补。

  借助这一技术,乘客在空中飞行期间,可以通过机上娱乐系统使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手持终端设备,在机舱内实时来收看中星9号直播卫星上多套中央和省级的卫视节目。此外,航广卫星网络还通过技术研发出空中社交电视平台,主要包括直播星平台和系统运营平台,实现直播卫星与ATG网络的有机结合。

  旅客在飞机收看电视直播的同时,还能够享受到更多视频和多媒体信息的推送直播以及实时交互互联网的服务。据研发人员介绍,与国际先进的空中互联网相比,空中社交电视平台具有低成本、可运营的优势,未来有望开发100路基以上的直播电视频道,同时可以收看100M每秒以上的互联网带宽,满足全舱旅客同时在线,实现以家庭客厅同感的收看电视以及互联网企业。

编辑:朱琪

关键词:民航客机;机载卫星电视;阅兵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如果有人在民航客机上去世该怎么办?

2015-02-28 09:16:00

习近平对台湾复兴航空坠机事故作出重要指示

2015-02-05 07:00:00

盘点历史上误击民航客机事件:大国均误击过客机

2014-07-18 10: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