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金锣生鲜肉检出瘦肉精 年内第二次因质量问题被通报

2015-09-04 10:1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4日消息(记者王成林)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9月1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了65个批次不合格食品名单,国内肉制品龙头企业之一的金锣集团生产的生鲜肉被抽检出含有瘦肉精,这已经是金锣肉制品今年第二次因为质量安全问题被通报。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9月1号公布了2015年2月至6月食品的抽检结果,有65个批次产品不合格,其中金锣肉制品集团公司兴隆分公司生产的猪后臀尖肉,检测出西马特罗物质。兴隆分公司随后要求复检,但在规定的期间内并没有完成复检,经过食药监总局的复核,结果仍是不合格。

  据了解,西马特罗是瘦肉精的一种,主要是肾上腺类、β激动剂还有β-兴奋剂,可以促进动物体、蛋白质沉酿沉积,促进脂肪分解,提高瘦肉率。这种物质对心脏有刺激作用,会让人心急心慌,对神经系统也有刺激作用,会产生恶心、呕吐,肌肉颤抖。如果长期食用,还有可能诱发恶性肿瘤。而且这类物质性质非常稳定,需要加热到172度才会分解,所以正常的烹饪根本没办法破坏它的毒性。

  一年之内频频曝出质量安全问题,对此金锣集团有何回应?

  据悉,这是今年以来金锣产品第三次曝出质量安全问题。今天2月,食药监总局公布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显示,金锣集团旗下的通辽金锣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金锣王特级火腿肠,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12.6倍。

  今年3月,金锣集团被曝疑似德国口蹄疫的猪进入金锣在德州的工厂。当天,金锣发表声明称,德州工厂已经停产,封存了所有产品,不过对于市场上有多少来自德州工厂的产品,以及对这些产品是否已经召回,当时并没有公布。而且现在金锣德州工厂已恢复生产。

  对于此次再次被曝出产品含有瘦肉精,负责金锣公关事务的某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当天晚上金锣会对事件有一个声明。但直到目前,这份声明仍然没有出来,事件进展,中国之声也会持续关注。

编辑:朱琪

关键词:金锣;瘦肉精;国家食药监总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金锣肉检出“瘦肉精” 系年内第二次登黑榜

2015-09-02 15:01:05

金锣猪肉检出“瘦肉精”再上SFDA食品黑榜

2015-09-02 09:30:00

金锣生鲜肉检出瘦肉精 年内第二次登不合格黑榜

2015-09-02 08: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