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欧洲列车因移民闯入暂停服务 乘客被困漆黑闷热车厢数小时

2015-09-04 10:0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4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因有移民闯入列车轨道,往来英法海底隧道的“欧洲之星”高速列车暂停服务。数以百计的乘客一度困在漆黑、闷热的车厢内达数小时。

  当地时间2号晚上,一列从巴黎出发、原定驶向伦敦的列车在即将进入英法海底隧道时停了下来,因为有移民闯入列车轨道,尝试爬上列车车顶。目击者称,警察很快抵达现场,一架直升机开着探照灯在列车上盘旋,以阻止轨道上的移民继续爬上列车。23岁的法国乘客克洛蒂尔德说,他们受困列车内时间大约是四个小时。

  克洛蒂尔德:警察忙着检查列车。我们必须等待直升机到来,确保车顶上已经没有移民了才能离开。

  该列车停下来后电力中断,乘客在漆黑且闷热的车厢中呆了四小时,许多乘客称呼吸困难。

  “欧洲之星”没有说明当时列车上到底载了多少人,但根据规定,列车最多只能载750人。欧洲之星最后将这列列车拖回。这不是往来英法海底隧道的列车服务第一次受到移民的干扰而暂停服务。目前有大量的移民聚集在法国加来。为了前往英国,许多移民是冒险闯入英法海底隧道。

  当前,英国的国家包括欧洲国家正面临着二战以来最大规模的难民危机,大批的非法移民冒风险前往欧洲国家寻求庇护,而英法海底隧道也成了难民偷渡的通道之一。欧盟成员国正在开展紧急外交磋商,试图找到解决危机的方案。欧盟正试图说服成员国在未来2年接受4万名叙利亚和利比亚难民的配额,但徒劳无功。而联合国难民署目前手中也有约2万名难民,也将转给欧盟。这样一来,真的会给整个欧盟带来不堪重负的负担。这场危机显示,欧盟在应对难民危机方面能采取的措施极为有限,已经到了他们承受的极限。

编辑:朱琪

关键词:欧洲;移民;难民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欧洲面临二战以来规模最大难民潮 欧盟各国承受巨大负担

2015-08-30 12:40:00

欧洲遭遇自二战以来最严重难民潮 2300多名移民途中丧命

2015-08-30 10:10:00

东方艺术瑰宝闪耀欧洲艺术之都

2015-07-20 13: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