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揭秘将军领队选拔背后:跑五公里测体能 动员家人监督减肥

2015-09-03 15:4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3日消息(记者陈欣 孙杰 朱西迪)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是2015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据悉,这次阅兵首次安排将军领队参阅,这些将军分别是怎样身份?是怎样筛选出来的?经历过哪些故事?此举有何特殊意义?   

  在9·3大阅兵中,指挥部安排每个徒步方队和装备方队,至少有一名将军担任领队。这样算下来,整个阅兵共有56名来自全国各大单位的现役中将、少将担任将军领队。

  怎么筛选出来的呢?军方曾经报道过几条标准,第一是现役军人,第二,必须是该方队所在部队的指挥员或所属下级单位的指挥员,比如狼牙山五壮士方队的将军领队就是这支部队的指挥员。据记者了解,陆军部队将军领队主要是陆军主战集团军军长、副军长和参谋长等职务,海空军、二炮、武警等军兵种的将军领队都是舰队或军区空军副司令、武警总队副司令、副政委等职务。第三,必须政治可靠、军事技术硬、作风优良、群众威信高、事迹突出具有代表性,对将军领队的考察很全面。

  此外,将军对自己身材和体力标准,在组织上还未把关时,要自己进行把关。记者了解到,一个集团军军以上领导干部有很多位,军长、政委、副军长、副政委之间其实是有竞争的。很多将军一听说要选将军领队,第一件事就是跑回家去,自己先跑五公里,看能不能跑下来。把老婆孩子叫过来,看“侧面肚子大不大,减肥有没有效果”。通过这种考核,来看符不符合将军领队的标准。阅兵场上的将军虽然年纪都50多了,但精神抖擞跟小伙子一样,体力充沛,面貌昂扬,展出很好的形象。

编辑:朱琪

关键词:阅兵;将军领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探访“9·3阅兵”服装生产厂

2015-09-04 10:08:00

精神在,中华复兴就无可挡

2015-09-04 09:52:00

阅兵特写:“幸运的”史大爷和“不幸的”水同学

2015-09-04 09: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