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办公室白领猝死事件频发 久坐办公室易患多种职业病

2015-08-17 09:2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7日消息(实习记者王慧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几年,办公室白领一族猝死事件频发,这一人群的健康状况备受关注。临床调查表明,长期坐办公室的人员容易罹患多种职业病,对健康和生命带来极大危害。

  白领易患的职业病也被称之为与工作有关的疾病,近日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康复科主任潘翠环教授讲职业病总结为以下几类:

  第一是高科技办公室病主要是在现代化的办公室中,电脑、复印机不停的工作产生的废气得不到很好的排放,引起的胸闷头疼,因此经常与电脑和复印机打交道的人,一定要注意保持办公室的通风并多吃一些防辐射的食物。

  第二是颈、肩、腕综合症,这是由于长时间的使用电脑,从而使手腕和手指高强度工作而引起的,因此电脑的屏幕、键盘和鼠标的摆放位置都要高度重视起来。

  第三是电脑眼病,这种疾病不仅是由于长期使用电脑用眼不当造成的,也是工作压力大而身体疲乏的表现。常常表现为视觉模糊、视力下降以及眼睛干涉、发痒、灼热、疼痛和畏光等,解决的办法就是要正确的对待工作的压力。

  第四是信息焦虑综合症也是记者、广告人员、网站管理员的高发病。是信息爆炸给人带来的极度的焦虑,也被成为知识焦虑综合症。

  第五就是工作场所的焦虑症,易患人群是职业女性,轻着会精神抑郁影响日常的生活,重者甚至会产生自杀的念头。

  第六是慢性疲劳综合症这是办公室人群缺乏锻炼导致的共性病。

  其实这些疾病加以归纳我们不难发现其共同的诱发原因大都是工作压力大、缺乏锻炼、饮食不规律等,因此专家提醒,预防职业病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和生活习惯是至关重要的。

编辑:刘梦

关键词:白领;猝死;职业病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