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天津爆炸事故初步掌握爆炸物种类 将封堵雨水、污水外排口

2015-08-15 10:2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8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8月12日晚11:20左右,天津港国际物流中心区域内瑞海公司所属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

  今天上午,天津市举行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第四场发布会,回应公众的关注,发布会上市安监局副局长高怀友介绍:

  高怀友:这两天我们组织交通、公安、海关、安检、天津港等有关部门对事故责任对事故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仓库管理员等相关人员进行调查询问,通过调出市交通委信息系统、海关报关数据以及企业人员回忆所掌握的数据资料初步认为事故危化品主要集中在装箱区和运抵区,装箱区别的危险化学品可能有钾、钠、氯酸钠、硝酸钾、烧碱、硫化碱、硅化钙、三氯乙烯、烯料、氯碘酸。

  运抵区的危险化学品可能有环己胺、二甲基二硫、甲酸、硝酸铵、氰化钠、四六二硝基邻仲丁基苯酚、二四二甲基苯胺等危险化学品,因为运抵区货物都是装在集装箱里面的,还没有被拆装,也没有申报,有些甚至还没有来得及登记,所以要确定准确的数据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另外根据我们掌握的信息分析瑞海公司最近一个月出口的量比较大的危险品有硫化纳、硫氢化钠、钙、镁、钠、硝化纤维素、硝酸钙、硝酸钾、硝酸铵、氰化钠等,有可能运抵区目的储存量比较大的也是这些物资,刚才我通报的这个公司这一个月出口的是根据报关单分析出来的,我们同时也在跟货主取得联系。对这些危化品的种类数量进一步核实,一旦有进展再向大家公布,另外我也向媒体朋友们公布一下现场处置的一些情况,应该说近期开展了大量的工作,目前在防止次生灾害发生方面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努力,一是组织氰化钠的生产企业在现场进行处置,因为这个生产厂家他对氰化钠的性质一些特性包括处置的方法它更了解一些,二是组织天津渤化集团等专业技术人员通过喷洒双氧水等这样一些方式来消减氯化钠,减少毒性,三是组织防化团来探测氰化钠的位置,因为防化团他有专业的设备能够准确的定位。四是组织天津港口这方面的力量,通过构筑围堰,封堵雨水外排口和污水排放口等方式来控制污染物的扩散,储存下来的污水,会进行专业的处理。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天津爆炸;安监局;危化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别再传播这些谣言了——告诉你谣言终结者的修炼法则!

2015-08-15 10:59:00

天津爆炸事故死亡人数升至85人 辟谣:只锋与只升华没关系

2015-08-15 10:17:00

天津爆炸:附近居民陆续回家取生活必需品

2015-08-15 10: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