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天津爆炸第二场发布会:现场已搜救32人 住户区灭火仍在持续

2015-08-14 10:2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8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8月12日晚11:20左右,天津港国际物流中心区域内瑞海公司所属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

  今天上午天津市举行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回应公众的关切。

  据发布会现场介绍,针对散落房屋倒塌变形,整个事故现场面积大等情况,主要采取5项针对性的措施:

  一是成立4个灭火组,8月13日12时许,对4个主要住户区域进行灭火持续到现在,调集大型铲车、挖掘机开辟三条进攻通道,针对起火起火物质的不同属性和危险特性,有效利用泡沫、干粉等灭火药剂进行明火扑灭,利用干沙、掩埋危化品,严防次生灾害。

  二是爆炸发生后,成立15个搜救组,全面搜索被困人员及失联的消防官兵。截至今早9时已搜救出32人。

  三是扩大警戒范围,疏散无关人员。

  四是加强个人安全防护,进入现场人员必须佩戴空气呼吸机,进入核心区域人员必须穿上防化服,并认真落实进出入检查登记,确保作战官兵人身安全。

  五是协调社会、武警和专业救助力量,到场协助救援,并为事故组织提供技术支撑。

  此次爆炸事故给消防官兵造成了重大伤亡。爆炸发生时,第一灭火力量正在全力配合天津港公安局消防支队进行侦查检测,控制火势。后续增援力量又刚刚到达现场,正在实时瞬间发生了爆炸,消防官兵正处于爆炸的核心区,短时间之内猝不及防,因此消防官兵伤亡比较严重。

  目前,各方力量正在全力搜救被困人员及失联消防官兵。

  新闻背景:

  2015年8月12日晚11时30分左右,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公司所属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截止8月13日21时,此次爆炸事故共造成50人死亡,其中消防人员17人;住院治疗701人,其中重症伤员70人。另据天津港集团公司报告,目前有数十人尚无法取得联系,正在积极搜救中。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天津爆炸;发布会;搜救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