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四川截获多批胎盘提取液 或携带艾滋病毒

2015-08-13 10:1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8月13日消息(记者贾宜超)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截获多批名为“美思满”的人体胎盘提取液注射剂,这款被包装为“美容圣品”的注射针剂,实则是禁止邮寄进境的违禁产品,背后暗藏着诸多风险。

  在网站、微信、微博等搜索关键词“美思满”,会发现不少海外代购、微商在销售该品牌的人体胎盘提取液注射剂。这个产品宣称具有“美白、养颜、祛痘、冻龄、逆生长”等功效,很多商家还在说明中配以视频及图片的“注射教程”。但是实际上这款被包装为“美容圣品”的注射针剂,却是禁止邮寄进境的违禁产品,具有较大的安全风险,可能携带艾滋病、乙肝、丙肝等病原体。据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美容整形科主任叶飞轮介绍,人体胎盘提取液是人体组织提取物,类似血液制品,都是特殊生物制品,检验检疫的要求非常高,一旦产品有问题就有可能产生交叉感染,而这些从海外流入的产品没有检验检疫过,有存在携带艾滋病、乙肝、丙肝病毒的风险。

  据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陆运办透露,仅今年8月四川省已经截获了8批这类产品,收货人均为个人,均无法提供进境特殊物品审批手续,被依法予以退运或者销毁处理。比如8月10日,一个从日本寄往泸州的包裹,申报为“巧克力”,但在红外成像时,包裹内却显示出为液体,工作人员开箱检验时,在包裹内发现了50支“美思满”人体胎盘提取液注射剂。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表示,按照我国《药品进口管理办法》、《药品管理法》等法律法规,必须批准而未经批准生产、进口,或者必须检验而未经检验即销售的,“按假药论处”。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呼吁,“美思满”的人体胎盘提取液为我国违禁品,违规使用风险巨大,请消费者不要购买这类产品,以免给自己带来身体上和经济上的损失。

编辑:任芳

关键词:胎盘提取液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