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安徽今起首次启动省级小麦临时收储 确保夏粮丰产增收

2015-07-28 12:0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7月28日消息(安徽台记者蔡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为切实维护种粮农民的利益,确保今年夏粮丰产增收,安徽省政府决定从今天(27日)开始启动省级小麦临时收储,这在安徽历史上是第一次。

  安徽省粮食局巡视员戴绍勤介绍,今年安徽省小麦再获丰收,但生长期遭遇倒春寒,收获期又遭遇连续强降雨,部分地区小麦不完善粒偏高,不符合国家最低价收购不完善粒10%及以内的质量标准,加上受粮食市场、体制机制等因素的影响,收购进度明显慢于常年。对此,当地省政府决定对不完善粒10%-20%的小麦实行临时收储的重大决定,先期安排农户、种粮大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粮食,成为缓解当前收储粮食的重要措施之一。先期安排收储50万吨,收储价格定为1.1元/斤。

  安徽省政府决定从今天开始启动对不完善粒10%-20%的小麦启动省级临时收储的重大决定,明确优先收购农户种粮大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粮食,成为缓解当前收储粮食的重要措施之一。先期安排收储50万吨,收储价格定是1.1元/斤。收储的时间是7月28号到9月30号。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小麦;丰产;临时收储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