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发改委:针对经济突出问题 加强定向调控精准发力

2015-07-28 11:3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8日消息(记者刘祎辰)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家发改委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

  国家发改委综合司副司长高杲表示,国际国内发展环境目前比较错综复杂,从外界情况来看,世界银行IMS都下调了对今年全年经济增长的预期。特别是IMS最近的一次下调,跟年初或4月份的预测相比,对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测值已经低于去年全球经济增长的实际值。整个外部环境相对来说比较复杂。

  而国内来看,一些矛盾、一些问题还在进一步显现。下半年要在区间调控的基础上加强定向调控,做到灵活施策、精准发力,相机预调微调。事实上,投资在上半年的稳增长中,起到了积极关键的作用。

  发改委投资司副司长罗国三表示,一到六月份的增速跟一到五月份的持平,但其中有一个很重要的亮点,基础设施的投资增长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是三大投资领域里唯一一个对整体贡献率有所上升的部分。

  关于下半年重点工作的考虑,首先要加大重大工程的建设。第二要发挥好中央预算投资的带动作用。落实好盘活地方存量资金,优化调整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采取基金等方式引导带动创新转型升级。三要抓好抓实PPP项目的落地。对于PPP项目库进行动态的管理,推动项目签约落地。另外还准备安排一定的资金支持PPP项目的前期工作。四是关于完善政银企社合作对接机制。主要加强与金融机构的联系,及时介绍发展规划、投资调控等政策措施,来引导金融机构的信贷投向。

  从实际工作上来讲,主要细化重大工程项目清单,及时给金融机构提供项目的进展情况等信息,方便金融机构进行对接。另外,要鼓励金融机构建立绿色通道,加快重大项目等领域的贷款审批和评审。罗国三表示,最近发改委还将联合银监会以及保监会出台一些指导意见,明确相关的措施。

编辑:任芳

关键词:发改委;定向调控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