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河北衡水一男子因“隔夜酒”被禁止驾驶半年

2015-07-28 11:1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石家庄7月28日消息(记者王志达)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根据我国相关法律法规,酒后驾驶、醉酒驾驶,交警部门都有权利给予一定的处罚。这也因此让很多人越来越注意“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但近日,衡水市一位驾驶人却心存侥幸,以为喝了“隔夜酒”就可以躲过相关部门的检查。结果,该驾驶人在被测试认定为酒后驾驶后,受到了禁驾半年的处罚。

  河北省衡水市公安交警支队27号透露,7月25号上午10点左右,衡水公安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在衡水湖北田立交桥进行例行检查,一辆车牌号开头为冀TU衡水籍的宝马车由南往北行驶到检查点,在民警要求其出示相关证件时,闻到驾驶人身上酒气十分浓,并且驾驶人的眼睛和脸部都通红,交警要求驾驶人下车进行呼吸酒精检测。驾驶人下车后一直支支吾吾拒绝接受检查,趁民警不注意时突然向北逃跑,两位执勤人员追出50米左右后将其扑倒在地,其中一位执勤人员肘部受伤。之后,驾驶人姚某某交代自己喝酒喝到凌晨两三点,害怕被交警查到才弃车逃跑。

  经过检测,虽然姚某某停止饮酒8小时,但其体内血液酒精检测结果为68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目前,民警依法对其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驾驶证暂扣半年的处罚。像这种喝隔夜酒被交警处罚的在河北已经不是第一回了,今年2月份,在保定市也同样发生过一起类似事件。今年2月6号,保定交警四大队在进行例行酒精检测时,一辆白色轿车驾驶人的测试结果显示,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22毫克,属于酒后驾驶。看到酒精值,驾驶人一脸茫然,解释说自己是昨天晚上喝的酒。但是交警当场表示,无论什么时候喝的酒、喝了多少,酒驾事实的认定都要以酒精测试数值为准。因此交警部门也衷心提醒广大驾驶人,为了安全起见驾驶人在酒后24小时之内不要驾车上路,尤其是在有急事的情况下更需谨慎。

编辑:任芳

关键词:河北衡水;被禁驾驶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