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郑州女子右手划伤做全身麻醉 被索医疗费8000多元

2015-07-28 11:0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7月28日消息(河南台记者程冰冰)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手掌上的两道伤口,本以为花几百块钱缝合一下就能治好,可入院第二天竟产生8500多元费用。河南郑州患者娄女士扛不住这“高额”医疗费,欠费3000多元后逃离医院。患者家属认为医院这是过度治疗,而院方坚称所开药物在正常治疗范围。

  郑州市民娄女士的右手被菜夹划伤。在家人的陪同下,娄女士到“河南中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就诊。因医生说需要手术,娄女士随后就从急诊转到了住院部。娄女士称,入院后,做了相关检查,其中为伤口拍完片后,一位医生告诉她“情况不严重,没有伤到肌腱”。主治医生齐大夫在看片子时,也表示“没啥事”。当天晚上,娄女士的丈夫交了5000元押金,随后娄女士做了手术。第二天下午6点左右,丈夫李先生被告知已欠费3000多元,让其续费。面对高额费用,娄女士和家人都不理解。医护人员称,这些钱中有3000多元是全身麻醉的费用。娄女士及其家属认为,到医院后,医生也说肌腱没有受伤,只是一个简单的伤口缝合,就花了8500多元,“我觉得过度治疗了。”

  为娄女士实施麻醉的杨姓医生回应称,麻醉方法没有问题。杨医生介绍,在上肢手术中,有臂丛神经阻滞麻醉和全身麻醉,至于采用哪种麻醉方法,院方则根据病人情况来决定。臂丛神经阻滞麻醉需要在脖子上定位,且定位必须准确,但娄女士年龄较大,身材较胖,脖子不好定位,杨医生说,出于安全考虑,当时他建议做全身麻醉,而娄女士也同意,患者家属也签了字,对此,娄女士的主治医生齐大夫表示,所开药物在正常治疗范围,并无过度。

  目前,娄女士已将情况反映到省卫计委相关部门。

编辑:任芳

关键词:右手划伤;全身麻醉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