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微信“晒步数”成新流行 健身教练:一味多走会伤身

2015-07-28 10:0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8日消息(安徽台记者蔡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晒娃、晒美食、晒自拍?如果你还在朋友圈晒这些,对不起,这已经是“老三样”了。近日,微信用户热衷的是晒步数,并且相互“攀比”。健身教练表示,运动量的大小是因人而异的,一味增加运动量,反而会伤害身体。

  晒步数是一个基于微信的运动应用,微信用户只要在微信中关注“微信运动”公众号,系统就会自动记录下用户在一天走了多少路,并且在内置的排行榜中和微信的小伙伴们一比高下。同时关注该公众号的好友就可以看到各自的排名。随着步数的变化,排名也会不断更新。排在第一的人会被系统将他的背景图设置成排行榜的封面,接受好友们的“膜拜”。

  健身教练张教练表示,运动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拥有更好的身体,如果是运动带来了身体伤害,那就得不偿失了。如果不顾体质,为了冲榜而盲目增加走路量,反而会伤害到身体。身体较为肥胖的人,如果走路过多,伤害最大的就是膝盖。此外,如果每天为了冲榜而不顾身体的酸痛,可能造成肌肉不可逆的损伤。

  至于该如何避免损伤,张教练表示,要因人而异,一般性的方法是做好热身,比如运动之前做一些拉伸动作。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步数;健身;健康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