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网络音乐版权专项整治行动启动 未授权作品被责令下线

2015-07-10 12:0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0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家版权局下发最新通知,责令网络音乐服务商停止未经授权传播音乐作品的行为。通知要求2015年7月31号前,各网络音乐服务商必须将未经授权传播的音乐作品全部下线。

  目前,我国网络音乐版权传播比较混乱,包括传播未经授权音乐作品的现象也较普遍,主要的问题在于维权成本高,诉讼赔偿低,创作者权利得不到有效保护。通知特别指出,为了加强对音乐作品著作权人权利的保护,规范网络传播音乐作品的版权秩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以及《著作权行政处罚实施办法》等相关的规定,以及“剑网2015”专项行动有关工作部署,从今年7月份开始,启动规范网络音乐版权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对于网络音乐服务商的版权执法监管力度,推动建立良好的网络音乐版权秩序和运营生态。

  通知责令各网络音乐服务商停止对未经授权的音乐作品的传播,并于7月31号前,将未经授权传播的音乐作品全部下线。对于7月31日之后仍继续传播未经授权音乐作品的网络音乐服务商,国家版权局将依法从重从严查处。分析人士称,国家版权局此举无疑会增强社会各界的版权意识和版权保护,改善目前在线音乐版权保护不力的局面,从而推动建立良好的网络版权秩序和运营生态。

编辑:朱琪

关键词:国家版权局;网络音乐;授权;服务商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