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美国国税局遭黑客侵袭逾十万人信息被盗 损失达五千万

2015-05-29 12:2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9日消息(记者邢斯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据报道,美国国家税务总局今年早些时候遭黑客袭击,有超过10万名美国纳税人的信息被盗;黑客利用这些资料成功申报一些假的退税,美国国家税务总局因此损失5000万美元。   

  美国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科斯基宁表示,黑客企图获得20多万名纳税人资讯,最终成功取得一半人士身份资料。科斯基宁说这些不是业余的窃贼,他们是有组织的犯罪团伙。而据了解,这起盗窃活动是从今年2月中旬进行到5月,美国国税局上周在网站上将获取信息副本的功能取消,并且启动刑事调查。

  同时,美国国税局也向国会做出汇报,国会方面基于目前调查尚在进行,没有对外透露更进一步具体的消息。而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也是犹他州共和党人的哈奇表示,他的团队目前也正在与国税局人员一同调查这起“严重破坏事件”的一些起因以及后续进展。

  另外,哈奇说,国税局拥有每一名美国人和每一个在国内做生意公司的高度敏感的信息,如此容易受到黑客攻击,完全是不能够接受。而政府的监督机构已经多次警告过国税局,他们数据安全系统已经不足以应对日益严重的,来自国际黑客还有数据盗窃集团的威胁。这一次的经历也是证明,国家税务总局在防范的方面,还没有达到应该有的期待。美国国会局对于这次事件应该是难辞其咎。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美国国税;黑客;纳税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国黑客称可入侵飞机电脑系统 飞行安全性遭质疑

2015-05-20 07:16:00

俄黑客去年入侵白宫电脑 曾查看奥巴马邮件

2015-04-26 10:54:00

少年黑客破译19万个银行账户 可提现金额近15亿

2015-04-23 10: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