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北京市消协曝光20款“质量靠不住”皮鞋 玖熙等名牌上榜

2015-05-29 12:1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9日消息(记者刘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昨天(28日)公布了皮鞋、旅游鞋比较试验结果。其中,旅游鞋质量较好,而皮鞋有1/3样品出现不同质量问题。问题皮鞋中,不乏一些知名品牌。

  最近,北京市消协的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从王府井百货、东安市场、翠微大厦、汉光百货、庄胜崇光百货、新世界百货、燕莎奥特莱斯购物中心、上品折扣北苑路店随机购买了60种皮鞋、20种旅游鞋的样品,涉及北京、上海、广东、山东、江苏、浙江、福建等省市的生产或者是经销的60种皮鞋、20种旅游鞋样品。

  经过测试,旅游鞋的样品所有的测试项目都符合国家的标准要求,但是,皮鞋质量显得良莠不齐,有20个品种出现不同程度质量问题,包括鞋帮脱色、帮底剥离强度、耐磨性以及耐折性能差、勾心指标不达标等。这几项指标直接决定着鞋的穿着寿命,耐磨、耐穿的程度还有鞋本身的承受力等等,而这些问题包括思美登、玖熙、康莉、蜜丝罗妮等许多大品牌。

  记者随机走访北京市某部分商品的商场的女鞋专柜,在思美登和玖熙的品牌专柜,工作人员表示,出现问题鞋款也并非当季款,有些已经撤柜,上述鞋子的售价大多在一千元以上,记者随后也登陆知名的购物网站,发现部分不合格的鞋类还是在代购或者销售的行列中。像玖熙的涉事鞋款,正价是1390元,代购价大概500到800元。思美登的同款涉事鞋售价1290元,代购价也在500元以上。

  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提醒消费者,到正规购物商场购买皮鞋或旅游鞋,而且,要留存购物凭证,以便出现质量问题后,能够及时有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另外,消费者在买鞋时,也不应该过分迷信名牌或者进口产品,要根据自身的真实需求来购买。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北京消协;旅游鞋;皮鞋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