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广东现首例中东呼吸综合征疑似病例 与非典同属冠状病毒

2015-05-29 11:3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5月29日消息(记者郑澍)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5月28日广东省卫生计生委通报,广东出现首例输入性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疑似病例。    

  5月27日晚10时,世界卫生组织通报韩国一例确诊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经由香港入境广东省惠州市,已出现发热症状。广东省卫计委根据世卫组织通报的信息,要求惠州市立即核查。惠州市卫生计生部门于28日凌晨2时将该名韩国男子转送至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并对其密切接触者就地隔离观察。该名韩国男子目前出现发热等症状。已搜索到密切接触者35人,暂未出现异常。

  28日凌晨1时,广东省卫计委派出专家组赶到惠州现场,连夜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采样等相关工作,样品于28日上午送省疾控中心检测,并将样品上送国家疾控中心。据了解,该韩国男子属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的密切接触者。5月21日已出现不适,25日体温上升到38.7℃。26日乘坐OZ723航班于12点50抵达香港,经由深圳沙头角口岸入境抵达惠州。

  根据资料显示,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于2012年首次出现在沙特,之后在中东等地传播,在欧洲、非洲、亚洲和美洲等20多个国家持续出现疫情和医务人员感染。中东呼吸综合征与2003年肆虐的非典同属于冠状病毒,其传染性不及非典,但是病死率比非典高。根据目前已知的病毒学、临床学和流行病学资料,中东呼吸综合征的冠状病毒已经具备了有限的人传人的能力,但是无证据表明该病毒具有持续人传人的能力。

编辑:李沛真

关键词:中东呼吸综合征;传染病;冠状病毒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