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输油管道与居民房屋间距仅8米 市民疑其不符合国标

2015-04-18 11:3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江阴4月18日消息(江苏台记者刘志)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有江阴的居民反映说,他们家位于江阴申南村邵家圩,在2009年中石化铺设了一条成品油管道,直径为406毫米,这条管道与他家房屋的平行间距只有8米,这与2003年国标规定的“不应小于15米”不符。对此,无锡市安监局回复,根据2014新国标规定的“不应小于5米”,这符合要求。  

  记者在现场就看到了,距离居民房屋的不远处有几个黄色的警示标志,上面就写着:下有输油管道,严禁开挖。其中有一段管道的走向与11户居民的房屋是排列平行的,在现场,居民们当场就用尺子来测量,记者就看到,房屋之间与管道之间这样一个间距就为8米。居民邵先生说,这么近的距离很危险,不符合国家规定的输油管道建设的标准:他说的这个标准指的是2003年10月1号开始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输油管道工程设计规范》,其中就规定了说:原油、成品油管道与居民点或者是独立的人群密集的房屋之间的距离,不应该小于15米。

  4月16号的上午,记者在无锡市安监局就看到了一份安监局给邵先生的回复,回复中就表示说,经过测量,这个间距的确是为8米。但是根据新的标准,2014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输油管道设计规范》中就规定:原油、成品油管道与城镇或者是重要公共建筑物之间的距离不应小于5米。因此,按照,安监局有回复说,按照2014年的规定,输油管道与房屋之间的间距为8米是满足现行的要求的。

  根据这样的一个情况,邵先生就提出了几点疑问,那么首先是输油管道是2009年左右建设的,安全距离为什么要依照2014年的新标准不少于5米呢?而且不应该是依据2003年不少于15米的标准,管道建设的时候新的标准都还没有出来。第二点他的疑问是,按照2014年的新规定,安全距离为什么会缩短到10米,安全距离缩短了过后,还能保证居民们的安全吗?对此,无锡市安监局的工作人员就告诉记者说,能够回答这些疑问的处长不在,之后再与记者联系。在此我们也希望无锡市安监局能够及时的给予投诉人相关的回复。

编辑:张乔

关键词:成品油管道;居民楼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