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甘肃省发布第四次大熊猫调查结果:大熊猫数量达132只

2015-04-18 11:0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兰州4月18日消息(记者焦健)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甘肃省发布第四次大熊猫调查结果,大熊猫的数量达到132只。

  按照这次公布的结果,甘肃省大熊猫的数量是增长到132只,跟第三次调查相比是增长了15只,增长比例达到12%。目前甘肃省的野生大熊猫主要是分布在迭部、舟曲、武都、文县4个县的21个乡镇。其中,像白水江一带种群数量最多,有110只。另外,甘肃省内圈养的大熊猫现在只有2只,属于兰州市动物园所有。

  大熊猫不仅是中国的国宝,也是世界最濒危的物种之一。但是在大部分人的印象当中,大熊猫在中国的分布主要在四川西部和陕西西南部的一些山地。其实,像甘肃南部的部分山地,气候湿润,植被覆盖比较好,还是很适合熊猫生存。像甘肃白水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现在的总面积大概就有18万公顷,目前也是中国已经建立的55个大熊猫保护区中面积居第二位的一个。甘肃省林业厅也介绍,甘肃大熊猫种群数量和栖息地面积均有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天然林保护工程和自然保护区的建立。当然,社会公众的保护意识增强也为大熊猫的保护起到很大的助力作用。

编辑:张乔

关键词:大熊猫;甘肃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