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南京虐童案养母致歉:将用加倍关爱弥补过失

2015-04-17 09:5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4月17日消息(记者景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南京“虐童案”传来最新消息,检察机关昨天就是否逮捕涉嫌故意伤害“养子”的李征琴举行了听证会。已被羁押的李征琴委托辩护律师现场表达了悔恨和歉意。

  听证会昨天下午由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主持召开,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学、心理学专家、民政、教育、妇联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以及辩护律师等19人参加了听证。会上承办案件的检察官首先确认,李征琴的实施收养行为不符合法定条件。去年6月和今年的3月,李征琴因为教育问题,对受害儿童九岁的施某有过两次集中的打骂行为,经过鉴定,施某身体挫伤面积超过了体表面积的10%,属于轻伤一级。由于已被羁押,不能现身听证会,李征琴委托辩护律师宣读了致歉信。她说将孩子打伤后非常悔恨、自责,她要向孩子的生父母以及所有关心这个事件的人道歉,今后她将用加倍的关爱来弥补过失。

  听证会的焦点是对故意伤害9岁养子的李征琴实施逮捕是否有必要,是否可以最大限度的保护被害儿童的权益来进行的讨论。检察官综合听证会的各方意见,认为绝大多数与会人员倾向于无论是从法律规定还是从有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的角度,均不适宜采取逮捕的措施。

  通过上面的分析,记者也了解到,这也就意味着犯罪嫌疑人李征琴很有可能从宽处理。据了解,一旦人民检察院做出不批准逮捕的决定,公安机关应当在接到通知后立即释放犯罪嫌疑人。由于公安机关是在4月12日向检查机关提请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的,所以按照刑诉法的规定来计算,浦口区检察院总迟将于4月21日做出是否批准逮捕的决定。

编辑:刘梦

关键词:南京虐童案;李征琴;虐童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