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北京春季房展会召开 “3·30”新政后呈现楼市风向

2015-04-16 11:1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6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16日),“3·30”楼市新政出台之后的第一个大型房展会于北京召开。素来有“楼市风向标”之称的北京春季房展会这一次会显现出怎样的楼市走向?

  据了解,本届展会主要是由北京楼盘、旅游地产和海外项目三大部分组成,项目类型包括普通住宅、公寓、别墅、综合体、酒店、写字楼,其中海外地产成为今年的一个重点,参展项目约有3、400个,国内也有一些满足刚性需求的项目。虽然能够满足投资和改善型需求,但是不少前来了解情况的购房者表示,这方面项目还是太少,大部分都被海外、外地项目所占据。同时今年不少项目带来产业园区的规模性参展,如武清方面就带来天津电子商务产业园等7个产业园区承接北京的产业转移。

  3月30日楼市新政出台以后,整个房地产市场发生了一些变化,可以肯定的是,“3·30”新政对刚需型置业升级人群的撬动作用非常明显,市场预计发生明显变化。这段时间以来,买家迅速签约、卖家当场反价的情况层出不穷,改善型需求、入市热情明显提高,这也在此次房展中有所体现。值得关注的是,尽管“3·30新政”出台之后,购房者入市积极性提高,但是并没有出现明显的恐慌性入市情绪,有相关分析人士表示,与以往相比,此轮调整买卖双方更为理性。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楼市;新政;房展会;走向;产业园区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