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我国第三条空中大容量通道——广兰大通道今天启用

2015-04-02 09:1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我国第三条空中大容量通道——“广兰大通道”今天(2日)零时正式启用。在广州和兰州之间,每天将有400余架次航班使用这条“单向快速通道”,惠及32个机场的国内外出行旅客。

  作为继京昆大通道、京广大通道空域调整方案成功实施之后,我国的第三条空中大容量通道,“广兰大通道”成为接连珠三角地区还有西南、西北地区航路的主动脉,是我国珠三角经济圈、川渝黔经济区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紧密相连的重要空中走廊。该通道东起广州,北到兰州,全长约1600公里,惠及我国6省1市2个特别行政区,一共32个机场。

  “广兰大通道”采用“单向循环”的设计理念,利用新辟部分航线与现有闲置航线相连接的方法,重新梳理交通流走向,优化航路拥堵点,使原有双向对飞的单一航路彻底实现“来去分开,隔离飞行”大通道格局。这一调整不仅能够显著提高飞行安全程度,还将进一步减少航班延误,提升航空服务品质。

  据了解,“广兰大通道”涉及新辟并且对外国航空公司开放航路9条,新增加航线里程2123公里,新增的国内航线5条,调整航线航段10条,取消航线航段8条,新增并调整管制区5个,优化进离场飞行程序的机场共计10个,调整航线走向多达440多条。这也是我们国家军航民航融合发展、通力合作的又一成果。

编辑:李岸

关键词:空中大容量通道;广兰大通道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