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中国政府已启动从也门撤侨准备工作 待撤中国公民共590人

2015-03-29 10:2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博鳌3月29日消息(记者冯悦)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海南出席博鳌亚洲论坛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证实中国政府已经启动从也门撤侨的准备工作。

  沙特等海合会国家对也门展开空袭后,当地局势骤然紧张。有消息指出,本月27日起中国海军舰队已经暂时停止执行亚丁湾护航任务,通知没有解释暂停行动的原因,也没有说明恢复任务的时间。这是2008年底中国海军赴亚丁湾护航以来的首次“暂停”。有专家推测此举是为了帮助在也门的中国侨民撤离。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在海南出席博鳌亚洲论坛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方已经开始行动,保证侨民安全踏上归途。 

  王毅:我们当然非常关心也门的局势。我们实际上,在空袭发生的当天晚上就已经启动了外交部的应急机制。我们在也门大概有500左右的我们的同胞。我们牵挂着每一个人。我们实际上已经开始了行动,他们很快就会安全地踏上他们的归途。

  目前,已有多个国家已经或正在从也门撤离侨民。中国驻也门大使田琦透露,现在也门的中国公民总计590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此前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也非常关心在也门中国公民和机构的安危,将根据也门形势发展和需要,及时采取行动,确保中方有关人员安全。据了解,中国早前也曾经两度从利比亚撤侨,虽然也门的侨民人数并不多,但中方果断行动保护侨民,也体现了外交为民的理念。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中国政府;王毅;也门;撤侨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