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阿里巴巴推“马可波罗计划” 意大利品牌将直供天猫

2015-03-28 11:0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3月28日消息(记者李佳)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阿里巴巴近日在跨境电商领域做了大胆尝试,推出一项名为“电商马可波罗”的计划,支持意大利企业通过天猫国际进入中国市场,今后点点鼠标就能买到来自意大利的进口商品。

  上周马云进行了欧洲之行,为“意大利制造”上天猫落实了详细方案和时间表,也就是此次的“马可波罗计划”。该项目致力于将“意大制造”依靠天猫国际平台,送到中国消费者手中,即便这些意大利企业在中国没有运营分支,也能触及中国几亿消费者。为了推进这一计划,意大利最大的两大银行——联合圣保罗银行和裕信银行将首先在天猫国际上开设一个联合店铺,挑选一批优质意大利产品进行跨境销售,并且提供意大利品牌进入中国的完整解决方案。接下来,受消费者欢迎的意大利红酒、火腿、橄榄油,甚至意大利品牌,有望进驻阿里巴巴旗下电商平台。

  这些优质的商品漂洋过海,从意大利快递到家门口,消费者最关心的,除了货是否正宗之外,还有价格是否实惠。阿里巴巴集团跨境B2C总经理逸方表示,从去年5月开始欧元下跌20%,就等于欧洲全场八折,欧洲品牌有了更大的降价空间。另外天猫国际让意大利的品牌商可以直接面对终端消费者,免除了渠道商的层层加价,有些商品的价格甚至比在意大利买更便宜。另外,随着中国跨境电商试验区落户杭州,消费者在物流配送、售后服务等将享受更多的实惠。

编辑:任芳

关键词:阿里巴巴;马可波罗计划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